谁对谁错?Grab司机被投诉遭“永久禁驾”,因不恰当评价乘客身体外观和询问私人问题!

0
Grab

Grab 电召车服务一直以来都有提供让乘客为司机评分的机制。而该评分机制对于司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会间接影响自己的客户量。

而近期在新加坡就有名 Grab 司机遭到投诉而导致 “永久禁驾”。

efbc88e5b7b2e7adbee58f91efbc89e69f94efbc9ae78baee59f8ee4ba8ce4b889e4ba8befbc9ae794b5e58face8bda6e58fb8e69cbae8a2abe68c87e5afb9e4b998 1

(取自 8 视界新闻网)

一名女子在上月 27 日时就于 TikTok 上载视频,为自己的父亲叫屈。女子表示父亲当了 10 年电召车司机,获得了平均 4.9 分(满分为 5 分)的乘客评分。近日却因为跟乘客一段对话,遭到 “永久封禁”。

而该名父亲司机也是在近日驾驶时突然收到电召车公司职员的来电,问他是否记得 “曾让乘客感到不适”,司机当下就回应不记得。结果之后司机账号就遭到封锁,并在上个月 22 日就收到了该公司发来的电邮。

该电邮里就解释,封锁该名司机的账号是因为他在一次载客时 “表现出不恰当行为”。电邮写道:“你被发现跟你的乘客进行不恰当话题的谈话,如评价身体外观和问一些与行程无关的私人问题。”

官方也告知该名司机,若认为自己没错可以申请上诉。随后这名司机也申请了上诉。他写道:“致 Grab 团队,我想不出在相关行程中发生的任何重大事件。除了政策话题进行小范围交谈外,我没有理由和该乘客有任何冒犯性的谈话,也没有和乘客争吵。从我角度来看,没有理由发生冲突。”

虽然司机申请了上诉,但却被 Grab 公司给驳回,且没有给予驳回上诉的理由。

efbc88e5b7b2e7adbee58f91efbc89e69f94efbc9ae78baee59f8ee4ba8ce4b889e4ba8befbc9ae794b5e58face8bda6e58fb8e69cbae8a2abe68c87e5afb9e4b998

视频中也透露,该名司机的女儿也曾叫父亲将行车记录仪的录音音频调出来证明自己的清白。但父亲却表示当电召车公司联系他时,行车记录器的记录就已刷新了。

对此,女儿也在视频中表示,若乘客在聊天过程中感到不适,应该立马告诉司机,相信司机也会识趣而停止下来。但这次乘客仅仅简单的抱怨,却让父亲失去了生计。

而这个视频发布后也引起了不少网民的讨论。有人为司机感到同情,表示电召车应该出面说明这个 “不恰当谈话内容”。但也有人支持电召车公司做法,认为不可能无缘无故封禁司机,还有人认为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不当面说明白,而是选择向 Grab 通报。

hyundai grab scaled

对此事件,Grab 发言人也回复了《8 视界新闻网》表示,已对该事件做出彻底调查,并有联系了该名司机解释了封禁的具体原因以及驳回上诉的理由。Grab 发言人表示:“Grab 不会容忍任何违反行为准则的不恰当行为。经过调查发现有行为不当的司机和乘客,将被暂停或禁止进入该平台,确保所有用户感到舒适和安全。”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