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4家芯片工厂拒商新集体合约 电子业雇员工会:4500工人陷入困境!

0
芯片 CP

虽然说目前全球各地依旧面临芯片短缺的问题,这也预示着全球芯片工业对于员工需求也逐渐增高,不过近日我国电子业雇员工会(EIEU)表示,北马有 4 家电子芯片工厂决绝与大约 4500 名员工讨论新的集体合约,导致目前这批员工陷入困境。

电子业雇员工会

事情的原委是,这 4 家芯片工厂与雇员在 2019 年签署的集体合约已在过去的 6 月届满,而原定于上个月底( 7 月)厂方将与雇员们开启有关集体合约的谈判,不过这 4 家厂方的管理层却以种种借口逃避谈判。

芯片 2

与此同时,根据电子业雇员工会(EIEU)北马区总秘书的说法指出,他表示当他们询问,为什么他们不能见面协商新合同时,厂方回答说,他们在实施 1500 令吉的最低薪金制,经过内部审计,如果实施将面对财务上的困难。

芯片

接着电子业雇员工会(EIEU)北马区总秘书还说到,集体合约谈判过程其实不只是要求更高的薪酬,也要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同时他也不明白,目前全球对于芯片的需求很大,他是在不明白为什么厂方很难提高员工的工资和福利。

在最后,电子业雇员工会(EIEU)北马区总秘书举例表示,槟州北赖(Perai)一间拥有 68 名员工的工厂,每名员工的月薪不到 2000 令吉,即使是在那里工作了 15 至 20 年的员工也是如此。这导致大多数工厂员工,难以应对货物价格上涨和生活成本上涨。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