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onald’s CEO:机器人代替人工的想法,适合上新闻但在餐厅中并不实用!

0
McDonald's

机器人代替人类干活这件事,是科技的一大进展还是人类的一大威胁,是目前争执不停的问题。随着机器人能够替代人类劳动,那么人类会不会完全被替代这件事也引发了不少恐慌。

211109 Chris Kempczinski ew 214p fd6906

而近期在 McDonald’s 第二季度电话财报会议上,麦当劳(MCD)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就被问到有关 MCD 未来的机械化程度。

对此,他就回应到表示:“机器人代替人工的这些想法,虽然适合上新闻,但在绝大多数的餐馆内并不实用。”

他补充:“经济上来说并不划算。餐厅内不一定有足够的空间容纳机器人,且要投入很多基础设施,还要考虑到效用和空气调节系统等等,对此问题暂时还没有可以推广的解决方案。”

他也承认,技术的作用不断地增加。围绕系统和技术的开展工作,特别是利用在客户周围收集的所有数据,这将使工作来得更容易。另外技术也可应用在点菜、调温方面,最终减少餐厅一部分的劳动需求。

1DD99C2629A9DA5A313602AFE8F3E8C61BAF901D size34 w1200 h610

据悉,此前 McDonald’s 就曾计划推出使用机器人和 AI 来取代工作人员。McDonald’s 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他们引入了一套 AI 语音识别系统,可以将炸薯条、做汉堡的厨师由机器人给替代。McDonald’s 也在芝加哥测试了这项系统,发现机器人可以处理大约 80% 的订单,准确率也是高达 85% 的。

但这一举动也遭到了许多客户的强烈反对。有顾客认为:“感受到了 MCD 的 AI 语音点餐服务,我已经没胃口了。” 还有客户起诉 MCD 记录了他们的声纹细节。而当时官方给出的回应是表示,进行录音是为了 “能确保正确解读顾客的订单且识别回头客,以提供量身定做的体验。”

如若大马 McDonald’s 也引入了机器人代替工作人员的措施,你是否会满意呢?欢迎留言区告诉小编你的看法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