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送餐/送货员制定执业执照!魏家祥:申请者须上3小时网课+摩托车无需检验 初步建议收费低于RM10!

0
魏家祥 CP

最近我国交通部长魏家祥表示,为了有效的管制大马外送服务,送餐员及送货员未来或必须考取货车执照(GDL)!不过在刚刚魏家祥又改口表示,这是即将在未来推出的新执照,是与现有的货车执照有区别的。

魏家祥

根据魏家祥最新的说法来看,政府将为送餐员和送货员自定义项专门的职业驾照(Lessen Vokasional),初步建议是低于 RM10 的象征式收费。除此之外,魏家祥还表示申请者无需到驾驶学院上课,只需要上 3 小时的网课即可,同时也没有规定摩托车需要到 PUSPAKOM 进行检验。

此外,魏家祥也说目前,交通部将继续与相关单位,包括外送服务协会及外送员以及电召车和外送业者进行讨论。同时,交通部也会邀请外送服务的代表一同讨论修改相关法令的细节,以进一步改善外送行业。外送服务是在我国面对疫情后崛起的一个新兴行业,因此有许多事项需要交通部进行探讨。

早前魏家祥在一场记者会上指出,一旦该部修改的相关法令获得国会通过,除了送餐员和送货员须考取货车执照之外,送货员的年龄门槛,将从原本的 21 岁降至 18 岁,即可获得职业驾驶执照。

297202337 619220039574554 2816697372643507247 n

同时他指出,这项年龄修改是考量到我国人口的状况,透过这一项措施,辍学者不需要再等到 21 岁,只要考获驾照就能申请货车驾驶执照。

297393433 619219959574562 1693923521715008720 n

魏家祥强调,修订这项法令会先考虑各方的意见,而且要求外送员考取 GDL 并不是为了加重他们的负担,而是为了让交通部能掌握他们的数据,并保障他们的福利。

Food Panda rider

为了更有效的协调与监管上述的范围,内阁已同意修改相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333法令)、1987年商用车辆执照局法令(334法令)及2010年陆路公共交通法令(715法令)。

另一方面,交通部长补充,已经指示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在3个月内,与利益相关者探讨现有的电召车服务(E-hailing)指南,以便做出改进。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