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KO T50上手体验:94.58%超高屏占比爽看剧,拍摄效果不输中端机!仅售RM899!

0
WIKO T50

多年后,法国智能手机制造商 WIKO 终于带着 WIKO T50 重返大马市场,在售价上也非常的亲民,仅售RM899,那么它有什么惊喜呢?我们一起通过这篇测评寻找答案。

WIKO T50的规格配置如下:

  • 运行Android 11系统
  • 6.6寸 FHD LCD屏、2400×1080分辨率、20:9 屏幕比例、94.58%屏占比
  • MediaTek Helio G85处理器
  • 6+128GB
  • 64MP主摄+8MP超广角+2MP微距三摄组合
  • 前置16MP镜头
  • 4000mAh电池
  • 40W有线快充
  • USB Type-C 接口
  • 3.5mm耳机接口
  • 侧边指纹识别
  • 160.68mmx73.3mmx8.4mm
  • 179g
  • 绿色、黑色

售价:RM899

外观设计

DSC00440 scaled

首先 WIKO T50 就有黑色以及小编拿到手的这个绿色版本,它在阳光照射下反射度非常高,比起一般上仅使用绿色配色的手机来得更独特一些。

DSC00424 scaled

在机身材质构造上,Wiko T50 采用镜面背盖的设计,如此一来也非常的沾指纹,不过相信这个问题只要套上包装盒附送的透明手机壳就能解决了。它整体机身重量为 179g,配合圆润的机身,单手掌握的握持感还算不错,哪怕是长时间握持手机,也不会觉得手酸或是有一股沉重感。

DSC00431 scaled

接下来看看手机背面的整体设计,首先正中间就印上了 WIKO 的Logo,左上角则是直线排列的三摄镜头模组,摄像头下方还有一颗闪光灯,旁边还有“64MP Triple Camera 1:1.9/27 ASPH”字眼,看上去就非常的简约。

DSC00408 scaled

手机左侧

DSC00415 scaled

手机右侧

手机左侧没有任何按键,右侧为音量键和开关电源键兼指纹传感器。

DSC00419 scaled

机身顶部

DSC00413 scaled

机身底部

机身顶部为听筒、麦克风、3.5mm耳机接口、红外线发射器。底部则为 SIM 卡槽、红外线发射器、USB Type-C 接口和扬声器开孔。

DSC00402 scaled

正面看,WIKO T50 采用了6.6寸 FHD LCD居中挖孔屏,具有2400×1080分辨率以及20:9 屏幕比例。手机左右两侧和额头边框都非常的窄,不过下巴边框就稍微厚了一些,但对比起其他同价位的手机来看,WIKO T50 的还算是窄了一点,因此它支持了 94.58% 的超高屏占比。另外值得提的是,该手机屏幕的色彩在LCD范围内算是很鲜艳,用来看戏还是打游戏视觉体验都会很加分。

DSC00425 scaled

那么在相机部分,Wiko T50 采用的搭配分别是 6400 万像素主摄,800 万像素超广角镜头以及 200 万像素微距镜头的后置三摄组合。从参数上来看,日常拍摄还是能驾驭的,至于实际表现是如何的?我们来看一下样张。

影像体验

自由模式

IMG 20220805 093358827 scaled
IMG 20220802 225331837 scaled
IMG 20220801 140120588 scaled

从样张表现来看,色彩有点太深了,看上去就显得有些“假” ,拍摄食物时看上去也特别锐利。但在拍摄风景或是低光环境下效果就会好一些,色调也让人觉得比较舒服,基本不用再后期调色了。

夜拍模式

IMG 20220804 224505536 scaled

普通模式

IMG 20220804 224458044 scaled

夜拍模式

归功于 WIKO T50 的拍摄色彩太过鲜艳,基本上在夜晚使用普通模式来拍已经算可以了,不过如果你要求高一些,也可以打开它的夜拍模式。在开启之后,很多光源都进行的收敛,左边曝光的部分都被压下来了,同时噪点也减低了,但整张照片的细节更暗淡了一些,这一点可能就得再加强了。

超广角模式

IMG 20220805 093411195 scaled

普通模式

IMG 20220805 093406652 scaled

超广角模式

来到超广角模式,跟主镜头对比起来还是加宽不少的,不过却出现了微微畸变的情况,但值得一提的是并没有出现颜色不同的状况,整体来看还处于及格的边缘。

微距模式

IMG 20220805 140356749
IMG 20220805 140219400

在微距的部分,首先在拍摄叶子以及花花的时候能展现的细节就更加的多了,在色彩方面也很饱满,同时物体也非常的清晰,就以RM899的这个价位来看,这个效果确实有让小编觉得惊讶。

自拍模式

IMG 20220805 160135385 rotated

在前置镜头部分,WIKO T50 不会显得非常暗沉或是有一股的朦胧感,虽然在无打开任何的美颜下,会看到到脸上的一些小瑕疵,像是痘印和痘疤等等。不过它都能把妆感像是口红甚至是眼线提现出来,相信一般上女生也会喜欢这种效果。

IMG 20220805 160147000 rotated

此外,它的前置镜头还提供简单的提亮以及让皮肤更好的美颜功能,在这两个选项都设置至30%后,拍摄出来的效果还算是满意的,不会过于虚假。当然如果想要自然一些的话,就要自行手动调节了。

不仅如此,WIKO T50 的普通自拍模式下还支持 12 项滤镜,可以根据自己今天喜欢以及想呈现的风格来进行选择。最后要浅谈一下,WIKO T50 的前置镜头在拍摄时会有卡顿,在点击拍摄按钮时,还会时不时跳去美颜的页面…….

性能体验

DSC00451 scaled

看完了影像体验后,来看看核心配置方面。WIKO T50 搭载了 MediaTek Helio G85 处理器,配备6GB+128GB存储配置。下来就一起看看在游戏测试方面有没有过关吧!

DSC00457 scaled

在游戏测试部分,小编用了《PUBG Mobile》进行测试,画质为HD以及最高帧率,然后进行 25 分钟的游戏,它能够做到轻松应对,实际体验上也是丝滑流畅,在射击时也没有出现延迟的情况,不过在载入游戏时画面有些卡顿。至于发热程度在15分钟之后手机的背面上方有点微微发烫,整体来说是可以接受的,而电量在25分钟的游戏时间中跌了9%,非常耗电。

DSC00460 scaled

WIKO T50 内置了一块 4000mAh电池,在小编使用WiFi网络下观看长达 3 小时 5 分钟的 YouTube 1080p 综艺节目,总共耗了 20% 电量。老实说它的续航时间有点差强人意,如果你是一整天持续使用手机,会用来回复讯息、听音乐、看视频甚至打游戏的话,基本上无法支撑一天。

另外,该机支持 40W 的快充,能在 1 小时 15 分钟将 2% 的电量充至 99% 。当然小编也在每 15 分钟记录 WIKO T50 的充电记录,数据如下:

  • 1分钟 – 15分钟:2% – 39%
  • 16分钟 – 30分钟:40% – 64%
  • 31分钟 – 45分钟:65% – 78%
  • 46分钟 – 1小时:79% – 91%
  • 1小时 – 1小时15分钟:92% – 99%

把这个成绩放在2022年来看的话,只能说有些的缓慢。但若是应急的情况下,还是能充进一些电量让你打电话或是回复几则短信的。

总结

DSC00468 scaled

法国智能手机制造商 WIKO 在多年后重返大马市场,虽然在配置上并没有太惊喜,但是在接触它的屏幕画面、后置和前置镜头之后,其效果基本可以算入门级之上,非常适合那些喜欢出门拍照打卡记录生活的用户,随手一拍就行,几乎没有什么好挑剔了。加上它的售价只需要RM899,B40 群体的学生甚至是想要买来给家长们当做礼物也不会觉得有所负担,但它所搭载的电池可能就无法称得上特别耐用,算是它的缺点之一。

DSC00398 scaled

对于基本的操作,WIKO T50 运行还算出色,如果你不是那种追求很好的智能手机,同时也不想花大钱来购买的话,相信 WIKO T50 并不会让你失望。

购买链接:WIKO T50 (Shopee)

wikoWiko T50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