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退低端市场,印度考虑禁售中国千元机?印度官员回应:没有考虑过此类建议!

0
印度

前几日才报道有关《彭博社》表示印度或禁止中国进入约 RM672 或以下的低价入门手机,以逼退低端的市场。而如今,印度官员就做出了回应。

针对该消息,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就进行了回应表示:“印度政府没有限制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销售低端智能手机的计划。”

fd69bb7e 0561 4ee1 aee8 ce348a18cb0f

根据印度《铸币报》网站的报道,针对上述消息,一名了解印度政府内部相关事务的人士表示:“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没有考虑此类建议。” 此外,媒体还表示,根据业内人士的说法,印度政府已经意识到本土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份额下滑,但这些本土公司无论从生产规模还是市场营销实力还是均无力同中国品牌竞争。

此外,还有印度业内人士的观点也证实了禁止销售中国千元机的不可行性。研究高管表示,这样的举动会导致印度手机厂商生态系统不稳定,完全推行该举的可能性不高。同时他也补充,印度品牌需要强大的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而目前对他们来说是缺乏这种实力的。

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印度分公司的高管也表示,印度是个 “开放市场”,禁止销售实施起来很困难。而且若真的禁售,剩下的市场参与者也很难填补市场空白。

e99b 0d9eb52954f3cdcee33a0247518749fb

根据 IDC 最新调查报告,2022 年第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销售量为 3470 万部,且市场上销售前三的品牌均为中国品牌。其中,小米以 710 万台的销售蝉联冠军,市场份额为 20.4%。印度是个人口大国,其市场具有极大消费潜力,因此相信禁售中国千元机的可能性真的不高。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