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积电3nm工艺芯片将于9月量产 初期良品率表现比5nm制程初期更好!

0
台积电 CP

先前台积电总裁兼联合行政总裁魏哲家表示过,台积电的 N3 制程进度符合预期,将在2022年下半年量产并具备良好良品率。

台积电 1

而近日有台湾媒体报道指出,台积电的 3nm(N3)制程在完成技术研发及试产后,预计第三季下旬投片量开始大幅拉升,第四季月投片量将达上千片水准,开始进入量产阶段。

台积电 3nm

此外,该报道也指出台积电N3制程试产情况来看,预期9月进入量产后,初期良品率表现会比之前5nm(N5)制程的初期更好。同时据了解,台积电为了提供给客户最成熟的技术、最好的效能及最佳的成本,保守的选择 finFET 技术生产 3nm 工艺芯片。

台积电 2

除此之外,根据台积电早前的说法来看,除了会在今年(2022 年)下半年量产 3nm 工艺芯片之外,2nm 工艺芯片预计会在 2024 年开始生产,随后在 2025 年投入生产。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