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不遵守陆路交通法令,电召车公司将无法更新执照;无效经营者可被罚款最高50万令吉!

0
陆路交通法令

今早交通部长魏家祥就透过Facebook发布一则贴文表示,任何不持有效执照的电召车经营者,将会被勒令暂停服务,并受到法律的对付。

该局近日就发现一家电召车服务经营者没有遵守陆路交通法令(715法令)所阐明的准则,因此无法更新电召车的执照(LPP)。要注意的是,如果电召车司机在没有生效的电召车执照情况下经营电召车服务,一旦定罪,可被罚款不超过 50 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 3 年,又或是两者兼施。

根据 715 法令下的 12A (8)条文,魏家祥说,目前该公司除了无法确保其电召车应用可显示司机的eVP,乘客也无法透过手机应用鉴定司机的身份。

然而,这已经是严重违反了使用任何电召车应用时的安全和保安规格。因此,这家没有遵守陆路交通法令的公司已无法更新在 2022 年 7 月 14 日逾期的 LPP。

300372411 603824287780784 8883996209861225403 n

同时部长也透露,在 2022 年的 8 月 18 日,陆路公共交通机构(APAD)已向该公司发出警告信。另外魏家祥也提醒使用这类应用提供服务的司机,应随时检查所合作的电召车经营者的有效性,避免背负不必要的责任。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