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被用于军事用途!美国禁止AMD和NVIDIA向中国出口高阶晶片

0
芯片制裁 CP

美国对中国的钳制进一步加重,近日根据外媒路透社的报道指出,美国两家芯片巨头 NVIDIA 以及 AMD 表示,他们受到美国官员的要求停止向中国出口两种用于人工智慧作业系统的高技术人工智能晶片!

晶片
AMD 1

根据报道显示,NVIDIA 和 AMD 收到美国政府的通知,指目前限制出口至中国的芯片管制已扩大,因此美国官员要求这两家芯片厂停止向中国销售用于协助电脑学习的高技术人工智能晶片。

NVIDIA Logo

NVIDIA 表示,美国实施的这项最新禁令影响了 A100 和 H100 晶片,并且有可能干扰完成其最新旗舰芯片 H100 的开发程序(H100 晶片是该公司早前宣布的旗舰晶片),而这项出口禁令很有可能导致 NVIDIA 损失高达 4 亿美元的销售额。

NVIDIA 接着还指,美国官员表示,这项新制裁条例主要是化解有关产品被中国用于“军事最终用途”或“军事最终用户”的风险。

AMD Logo

另一方面,AMD 表示,美国这项新的要求不准公司将旗下 MI250 人工智慧晶片出口到中国,但他们相信旗下的 MI100 晶片不会受到这项禁令的影响。对此 AMD 认为美国这项新制裁不会对其业务产生实质性的影响。

芯片制裁 1

在过去的 7 月份以及 8 月份,美国对中国扩大制裁力度,像是在 7 月份美国禁止芯片厂向中国出售 14nm 或以下的芯片制造设备在 8 月份,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扩大对芯片技术出口至中国的限制,将金刚石、氧化镓两种半导体材料、用于 GAAFET 架构集成电路所必须的 ECAD(EDA)软件、用于燃气涡轮发动机的压力增益燃烧技术加入到商业管制清单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