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过了保修期限就不理了?欧盟提出草案:要求手机厂商提供5年维修备件和软件更新!

0
欧盟

智能手机厂商通常只给手机提供1年质保,过保之后不仅要花钱维修,甚至花钱都没有维修的机会,只能淘汰,这个过程会导致巨大的浪费,欧盟将采取法律行动,要求手机厂商提供至少5年的维修备件,软件更新也要持续5年。

e1b9c5c90fb24bad92af712a3108c28e 1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提出了一项草案,对平板电脑、手机等产品的维修、电池及软件更新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首先是产品维修的备件至少要维持5年,也就是说手机、平板过保之后,厂商也要维持未来5年维修所用的备件。

其次是电池,由于电池是最容易损耗的零部件之一,欧盟要求电池要达到至少500次完整循环后还有83%的容量,还要有能效标签一样的东西,告知用户预期续航时间及防摔性之类的规格参数。

8dc9803d 5111 4ee1 8edb 77a330547131

不仅是针对硬件,欧盟也对软件维护做出了限制,硬件淘汰时,厂商要维持至少3年的功能更新以及5年的安全更新。

欧盟这个法案其实去年就提出了,欧盟制定针对手机、平板等数码设备制定更长支持周期是出于环保考虑的,因为频繁的电子产品升级换代会导致大量的浪费,而且废旧电子产品还会污染环境,延长设备周期可以减少电子产品淘汰的速度。

但是这样的要求会遭到苹果、三星等厂商的反对,因为欧盟的提议有点不切实际,维持5年的备件及软件更新对厂商来说是严重的成本负担,而且非常不利于消费者升级换代。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