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Android版TikTok出现严重漏洞,黑客骇入后可代替用户随意发布影片和讯息!

0
TikTok

TikTok 作为抖音的海外版本,也深受不少用户的喜爱。其丰富多元的短视频内容,成为了不少用户日常消遣的好去处。

但若你是 Android 且 TikTok 的用户就得注意注意了。

因为就在上周三(8 月 31 日),Microsoft 公司就发表了报告表示,Microsoft 365 Defender 研究团队安全研究人员在 Android 版的 TikTok App 上发现了名为 “CVE-2022-28799” 的严重漏洞。

该漏洞的 CVSS 评分为 8.8,属于重大危险等级的漏洞,被美国国家标准暨技术研究院(NIST)描述为允许黑客利用附加 JavaScript 界面一键管理。也就是说,只要用户不小心按进有毒链接,就会被黑人入侵用户的 TikTok 账户,并以用户的名义随意发布影片以及信息。

Microsoft 公司对此表示,该 TikTok 的大漏洞令链接可以绕过 App 的深度链接验证(Deeplink Verification)。黑客就可以强制 App 加载任何 URL 至 WebView,再允许 URL 连接 WebView 的附加 JavaScript bridges,通过触发被黑服务器而绕过用户登录安全验证,再取得 Cookie 记录和获取用户的 TikTok 身份验证。

因此,该团队研究人员 Dimitrios Valsamaras 就建议 Android 版 TikTok 用户,要避免点击和下载来历不明的链接和 App,并确保所有装置和 App 更新至最新版本,当发现任何可疑内容可以立即向开发者报告,抵制安全漏洞的攻击。

tiktok play store smartphone 1 1280x721 1

目前,Android 版 TikTok 的下载量已超过 15 亿。TikTok 也表示已经修复有关问题并推出了更新版本,并建议所有用户将 23.7.3 版本或之前的版本全都更新,以确保用户的安全。因此,有使用 TikTok App 的 Android 用户就要多加留意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