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敢不敢偷带!中国中学禁止学生偷带手机:被发现立刻砸碎,再照价赔偿给家长!

0
手机

学校不允许学生带手机上学,是不少学校必有的校规。但还是有不少学生会偷偷摸摸地将手机带到校,一旦被老师抓到可能就不是什么好下场了。

而为了打击这些偷带手机到校的学生,许多学校还是有不少应对措施的,但砸电话的方法你看过吗?

6e9f45e5442145578cf617bda8f41a23

近期在中国河北秦皇岛的一所中学上就使用了一招非常严格禁止学生携带手机的方法。据悉,在学生报到时,校门口桌上就摆放着一把锤子以及一张纸,纸上就印上了大大的 5 个字 “免费碎手机”。

校方就表示,若学生偷带手机入校,老师就会当场将手机给砸了。据悉,这是老师以及家长开会所讨论出来的妙招。而且,根据该校的校长李先生就表示,这招非常有作用,因为目前学校并没有出现 “砸手机” 的现象。

不过校方也表示,若学生需要携带手机到校,可以由家长先前联络校方备案。在上课时,手机将交由班主任代管,放学会充满电交还给学生。

因此,若学生在没有事前备案下就偷带手机到校,一经校方发现,手机就会立即被带到摊位并立刻砸碎。而且,校方还强调会照手机的价格赔偿给家长,又指相关安排事前已获得家长们的同意。

而该举一传出后,也引发了不少网民的热议。有中国网民就认为,该举的严厉做法并不该被认同,觉得这样的做法粗暴会适得其反;也有网民表示其他的都会相信,唯独不信校方会照价赔偿给家长。

对此,你觉得应该使用这样严厉的方式来阻止学生携带手机到校吗?还是你认为目前已有的惩罚机制,像是没收手机、通知家长、记缺点等就足以了呢?欢迎留言区留下你的看法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