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in Bank副总裁:盗款案99.99%都是民众自身造成的!钱存银行仍安全!

0
盗款案

国内银行盗款案件多不胜数,不禁让民众纷纷怀疑是否银行系统存在安全问题,或是银行内部其实存在内鬼?!

诸如此类的猜测绵绵不绝,但就有银行官方出来澄清了。

CR220910LSMZ06

近期,Affin Bank 的高级副总裁(同为反洗黑钱与打击恐怖主义融资(AML/CFT)组主管)尤诺斯在出席论坛时就表示,其银行针对户头遭盗款案例进行调查,结果发现 99.99% 的案例都是由民众自身行为造成的。

他指出,常见的情况包括未被强迫下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接听来历不明的电话、对话中泄露包括 TAC 等个资。

0910f15.2

他也表示,尽管民众会否认自己曾泄露个资导致自己的银行存款被盗,并将其错误归罪于银行,但是否真的是银行犯了错呢?此外,他还强调民众把钱存进银行仍是安全之举。

最后他也透露,民众被盗款的款项平均 20 至 30 秒内就会被转入钱骡户口,若款项被提出之后将难以再追回。

无论谁对谁错,大家在盗款案如此严重的今天,理应保护好自己的个资安全。切勿轻易点击任何来历不明的链接、下载不明的 App、随意透露自己的个资等,先做自身做起,保护好自己的个资安全以免让骗子有机可乘。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