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购开跑!iPhone 14系列全分析:一文带你看四部新iPhone怎么选,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0
14how to choose

期待已久的 iPhone 14 系列终于来了!如果你在四款新发布的 iPhone 14 系列之间犹豫不决,不知道要选择哪款,那么这篇 iPhone 14 系列预购指南就是专门为你而设的。

Apple iPhone 14 series explainer 1

本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在给大家分析iPhone 14全系列的定位和合适人群,想了解更多详情可以到之前的iPhone 14iPhone 14 Pro系列发布文了解一下,又或是看看小编针对iPhone 14系列做的26个重点总整理。

都对iPhone 14系列有初步的理解了,那接着就来进入正文吧!

iPhone 14 — 升级不多,但也不是完全没有

apple a15 chip

iPhone 14最大的争议,大概就是升级点微乎其微,首先是继续使用A15处理器,但要注意性能并不是全无升级,首先是iPhone 14采用的是5 GPU“满血版” A15处理器,和iPhone 13 Pro系列是同款的,同时Apple在发布会其实也有表示他们在iPhone 14提升了散热能力,再加上从上一代的4GB升级到了如今的6GB RAM,所以性能的提升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拍摄 3 1

另一个最大的升级点就围绕在影像方面,虽然还是一样的后置双摄配方,不过后置主摄提升了传感器尺寸、单像素大小、光圈也有所增加,提升了49%的进光量。前置镜头也是提升了38%的进光量,支持自动对焦。

拍摄 Action Mode 1 2

还有的技术包括了光像引擎(photonic engine)用于提升夜拍表现、视频拍摄防抖用的动作模式(Action mode),去年延续至今的电影模式(Cinematic Mode)提升支持到 4K 30 fps 和 4K 24 fps 拍摄,也支持Dolby Vison HDR影片。

那么……iPhone 13搞不好更实惠?

iPhone 14 Plus 696x365 1

iPhone 14与iPhone 13在其他部分比起来就几乎没有区别了,所以很多人也会有疑问,是不是买iPhone 13会比较划算呢?必须要说iPhone 14虽然没换处理器但性能也不是完全没有提升,相机也小幅升级,就看这些升级点对你来说值不值得RM500了,但反过来说,如果你追求极致平价,下有个iPhone SE,反之你追求更强的性能和相机,何不直接追求iPhone 14 Pro系列呢?

如果你是从iPhone 12或更早的机型升级过来,小编建议可以直接更新到最新的一代,毕竟科技产品这东西买早一年就晚一年退役嘛。

iPhone 14 Plus — 从小杯变大杯,是否能打动你?

220908 iphone 14 14 plus 1

iPhone 14 Plus是这次iPhone 14系列的一大变化,取消了mini款,改用14 Plus,整体功能和iPhone 14是差不多的,就是屏幕尺寸升级到了6.7寸,俨然就是一个“中杯款”的Pro Max,但价格也远远比mini高上不少,如果我都为新iPhone付出那么多了,何不上Pro呢?这也是小编思考14 Plus时有点想不透的问题。

首先值得推荐的自然是没有预算买Pro Max款但又喜欢大屏手机的朋友,再来就是你可能刚从Android阵营跳槽来iPhone,用惯安卓机个个6.5寸起跳的“壮汉”一时之间自然是很难适应6.1寸的iPhone 14的,也很恰好的你用不上更好的摄像头、高刷屏这些功能,那iPhone 14 Plus会是一个相对友好的入门之选。

image 121

iPhone 14 Plus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就是续航表现能力,它与Pro Max之间只差了三小时续航,实际表现值得期待,同时还有手感上的差异,Pro Max足足240g,Plus只要203g,甚至比6.1寸屏的Pro还轻3g,手感或许也会是14 Plus的另一大亮点。

看到这里心动了?温馨提醒一下,iPhone 14 Plus要等到10月才发货。

选择iPhone 14 Pro系列要注意什么?

Point 1 1

如果你一开始目光就放在Pro版本,要就只要最强的,那这之前的文章你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小编这里只跟你梳理一下Pro版的几个注意事项。

首先是iPhone 14 Pro系列整体重量提升,Pro版206g、Pro Max版240g,先不说6.1寸的Pro版比6.7寸的Plus还重这件事情了,240g的重量已经很接近一台折叠手机,那股份量可想而知,如果你比较在意手感,那就是选Pro,若要最大最强,那就是Pro Max,毋庸置疑。

这次Pro系列全面涨价,起始售价从RM4899来到了RM5299,入手门槛再提一阶,同时,目前iPhone 14 Pro系列的部分功能,比方说Pro Res视频直接限制128GB版不能使用,再来是全新升级的48MP镜头拍摄ProRaw照片也是容量大翻倍,随便一张照片都已经是一个App的容量了,考虑到手游也有容量逐步上升的趋势,128GB版是小编极力不推荐的款式,但要从256GB入手的话,就是价格又要再提升的节奏了……

Apple iPhone 14 series

希望小编透过这篇文章,能够为想要预购iPhone 14 系列的大家,提供宝贵的意见,目前iPhone 14系列已经全数在大马开启预购,除了14 Plus要等到10月7日以外,其余型号在9月23日就会正式开卖,不妨在留言区分享你会入手iPhone 14系列中的哪一款吧!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