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偷电挖比特币遭房东举报,警方上门充公32台挖矿机和相关器材!

0
比特币

相信大家经常都在新闻上看到,有关警察捣毁多个非法偷电挖矿的新闻吧?为了防止非法偷电挖矿的情况,早前 TNB 就提议政府能针对加密货币挖矿收取特殊关税,而有关建议已提交至大马能源委员会(EC),并期望有关当局能批准。

而如今,再有不法分子租赁店屋进行偷电挖比特币的活动,遭到屋主举报而被警察充公了多台比特币挖矿机和相关的器材。

220923hy01 scaled
431a690ed8288f47e7d8a5e4e0c28310

峇株巴辖警区主任依斯迈助理总监透露,警方近期接获一名店屋业主的投报表示,位于峇株巴辖富贵花园已出租的店面未上锁,并且电路遭偷改。而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店屋内有一台安装好且已开始运行的比特币挖矿机。

WhatsApp Image 2022 09 23 at 12.05.00 PM

总监表示,经过警方初步搜查,警方已充公 32 台比特币挖矿机、一台网络路由器以及一台估值高达 RM32000 的电脑。警方表示,若上述机器持续运作,国能将蒙受高达 15 万令吉的损失。

此外,他表示警方将援引刑事法典第 379 和 427 条文,和 1997 年电流供应法令第 37(3)条文来调查上述事件。一旦罪成,涉嫌者将面临罚款或监禁。

最后,警方也提醒业主在进行租赁活动时,应该谨慎地处理合同,并确保租客的使用用途以免遭到利用。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