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购诈骗 贸消部:政府将修法管制线上交易 未来网卖或须申请许可证

0
网购诈骗 CP

近年来网络诈骗持续加剧,目前政府正在研究一项更全面的法律,以便能够管制线上交易,避免民众受到欺诈。

国内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尔瓦希德

图片来源:Malay Mail

根据国内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尔瓦希德的说法指出,随着目前网购成为了一个趋势,政府为了确保消费者免受诈骗欺诈,政府计划修改现有的法令,并希望能为网购业务颁发特别许可证(Special Licence),以确保线上网购是安全的。此外,国内贸易和消费事务部表示,该部将研究美国、中国、新加坡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在监控在线业务方面使用的模型。

网购

国内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尔瓦希德在接受本地媒体《TheStar》的访问时指出,“据记录,在 2020 年的 34,681 起投诉中,有 11,511 起与在线交易有关。2021 年,在收到的 27,469 份报告中,有 11,463 份与在线交易有关。同时今年( 2022 年)到目前为止,当局已收到 15,957 宗投诉,其中 4,760 宗与网上交易有关。

网购

国内贸易和消费者事务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尔瓦希德表示,目前该部门在等待新法案的同时,执法人员将会利用现有的法律打击网络诈骗案。他说,1956 年商业登记法令第 2 条规定,每家网上企业都必须在大马公司委员会登记,违者将面临两年监禁或 5 万令吉罚款,或两者兼施。

根据该法案,在线交易者必须显示个人/企业或公司名称;商业登记号码; 电子邮件、电话号码或公司地址、所提供商品或服务的主要描述、全价,包括运费、运费、税金和其他费用;条款和条件以及预计交货时间。未能显示这些细节的人将根据 2012 年消费者保护条例(电子贸易交易)面临起诉。

网购

与此同时,部长表示初犯者将面临最高 5 万令吉的罚款或不超过三年的监禁,或两者兼施,商业实体将面临最高罚款的两倍。第二次犯罪或以上的个人最高可被罚款 10 万令吉或监禁不超过 5 年或两者兼施,企业罚款 20 万令吉。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