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隐私保护!OPPO宣布加入FIDO联盟,推动“免密码”登录通用标准!

0
OPPO

科技时代发展到今时今日,除了带给人类便利之外,也是把双刃刀,引发了各式各样的个资外泄问题。因此,管理好各种账号和密码的安全也成为了各单位努力的一部分。

image 161

而就在今日,OPPO 公司就宣布加入 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联盟。FIDO 联盟成立于 2012 年,是一个致力于 “消灭密码” 实现免密码登录认证方式的一个组织,也在全球吸引了一系列的企业和机构,推进全球范围内标准化的免密登录网站、应用程序、在线服务身份认证方式。

不仅如此,FIDO 联盟目前已推出 FIDO2 协议,该安全和方便的技术标准框架也获得了 Microsoft、Google、高通等科技企业的支持。

而随着 OPPO 宣布加入 FIDO 联盟,将会对 FIDO 联盟提出的一系列安全免密认证协议进行支持。此外,OPPO 一系列的产品也将在后续成为支持 FIDO 的各类标准、协议的产品,为 OPPO 用户们提供安全便捷的 “无密码交互” 的新体验。

此外,OPPO 还宣布将和该联盟的其他成员密切合作,开发和推广 FIDO 的身份验证认证,以减轻用户对于不同服务密码登录的过度依赖。

如此一来,未来 OPPO 用户就可以使用 OPPO 智能手机作为 “万能钥匙”,实现跨浏览器、跨应用程序、跨 OS 平台登录不同的服务,打造无缝连接的体验。而且,用户在使用像是新设备和附近的设备时,也无需重复注册账号,就可以自动访问 Passkey,完成登录验证的工作。

OPPO 也表示成为 FIDO 联盟成员后,他们还将加入不同的技术和区域 FIDO 工作组,通过该工作组为免密码登录技术带入更多场景的使用。OPPO 也将通过 “Inspiration Ahead” 的品牌主张,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更安全、更便捷的免密码互联体验,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能体验。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