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被肉搜/个资外泄!Google推出删除工具:用户可要求删除含有个资的搜索结果!

0
Google

个资安危作为各大单位当下关注的问题之一,也不断地在推出各式各样的防范措施。目前个资外泄的问题十分严重,不少民众都会投诉自己经常收到来历不明的短讯、来电、电邮等,这就极有可能是自己的个人资料已遭到泄露了。

accfe1da38dc2be79afc706975bf495f

对此,Google 在 5 月份的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上就曾表态有关 “你的搜索结果”(Result about you)功能,宣称该功能能够协助用户检查自己的个人资料是否有出现在搜索结果上,而目前该功能已正式上线。

Google 推出了一项删除工具,可将用户的地址、手机号码以及其他可辨识资讯的搜索结果进行删除。用户以后若在搜索结果上发现自己的个资,可点取 Google Chrome 浏览器右上角的三粒点 > 自订及管理 > 关于此搜索结果(About this result)> 移除搜索结果(Remove result)。随后,系统将显示,若搜索结果出现上述 3 种内容之一的话,官方就会 “尽快审查您的需求”。

用户可以通过 Google App 新的选项 “有关你的搜索结果”,右上角点击输入您的基本资料,就能监控要求是否达成。用户也可以使用筛选器 “所有请求”、“进行中” 和 “已批准” 等筛选条件来监控要求进度。

此外,该页面还将提供 “为什么你要删除该搜索结果” 的选项。用户要求前可以勾选要删除该搜索结果的理由,包括了 “显示我的个人联络资讯”、“显示其他个资”、“含非法资讯”、“资讯过时” 等。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Google 也表示并不是所有要求都会被批准。当官方收到删除该搜索结果的请求时,他们会评估网页的内容以确保不会限制到其他新闻文章等普遍有用资讯的可用性。

不仅如此,用户也可以通过要求,删除其他个资或肉搜内容。但是该删除新功能目前仅限于提供给美国和欧洲指定的 Google 用户,何时才会推送给全球的用户进行使用,还有待官方通知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