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公布大马6月至8月网速报告:YES可用性最强、Digi下载速度最快、Celcom 4G覆盖最广

0
Opensignal CP 1

在今天(9 月 28 日)著名的网速调查机构 Opensignal 释出一份有关大马手机网络的体验报告,在报告上 Maxis 和 Digi 的表现不俗,各自在三个领域排名第一!

Opensignal

从 Opensignal 释出的报告来看,综合来说我们能看到 Maxis 在影片,游戏体验以及语音 App 部分取得胜利、Digi 方面是在影片体验以及下载速度还有卓越品质排在第一名,U Mobile 则是在语音App以及上传速度上取胜,Unifi 则是在稳定性取胜,4G 覆盖率的赢家则是 Celcom,可用性方面则是由 YES 夺得,可说是各有千秋,每个电讯商都有取得胜利。

这次的报告收集于 2022 年的 6 月 1 日至 8 月 29 日,因此以下的数据皆反应了各大手机网络供应商在这段时间内的表现。

Availability

在网络可用性方面,YES 以 98.8% 的分数排名第一,获得 98% 分数的 U Mobile 排在第二。与此同时,Unifi Mobile 是以 95% 的分数排在最后(第六名)。从分数来看,大马手机用户们能在至少 95% 的情况下,使用 2G、4G 或是 5G 等更好的网络信号上。

这边要注意的是,可用性(Availability)的计算方式是以大部分民众最常去的地方拥有网络连接的时间比例,像是在高峰时期能否获得稳定的网络连接以及在室内死角能否接收到讯号等。

4G Coverage

不过 YES 在 4G 覆盖体验部分却以 6.9 的分数垫底(排名第六),以 2.3 的差距分数落后,获得 9.2 分排在第一的 Celcom,这与排在第一的可用性有着鲜明的对比。回到排名列表,排在 Celcom 随后的是 Digi 以及 Maxis 他们倆以 8.6 分共同在第二,排在后面的 U Mobile,Unifi 以及 YES 和前三名都这鲜明的差距。

Download Speed

在大家最关心的下载速度体验部分,Digi 以 20.5 Mbps 排在第一的位置,但第二名的 Maxis 以 19.2 Mbps 仍在紧追不舍,两者之间的差距为 1.3 Mbps。不过排在随后的 Unifi、YES,Celcom 以及 U Mobile 与排在首两名的 Digi 以及 Maxis 有着巨大的差距。像是排在垫底的 U Mobile 就以 11.9 Mbps 落后排在第一的 Digi。

opensignal overall download overall

今年( 2022 年)4 月份 Opensignal 调查报告

从报告中,我们能看到众多厂商是有在提升自家的下载速度,不过很遗憾的 U Mobile 以及 Unifi 却出现倒退的景象。U Mobile 从原先 12.8 Mbps 倒退至区区的 8.6 Mbps,令人大跌眼镜。

Upload Speed

不过在上载速度上,U Mobile 延续过往强势的势头,以 7.1 分力压群雄排名首位,而 Maxis 仅以 0.1 分落后 U Mobile 排在第二的位置,接着排在第三的是 Digi。

Regional Analysis Summary Malaysia Mobile Network Experience Report September 2022

最后在各州属的表现方面,Digi 和 Maxis 可说是赢得盆满钵满,他们分别在 10 个以及 12 个州属和联邦直辖区取得优胜。上载速度方面,则是 UMobile 取得了绝大多数地区的第一名,而 Maxis则是明显在雪隆地区以及槟城州有着鲜明的优势,其他方面的体验就分布相对均匀一些。

5G 5 1 1 2

无论如何对比今年( 2022 年) 4 月份的报告来看,大马各大通讯公司在覆盖率、上传、下载速度、游戏、影片、语音的网络体验都有显著的提升,这边期望大马能赶快将 5G 网络让更多电讯商支持,以便更多国人能享受更高素质的上网数据!

Opensignal Logo

在最后想要查看更多有关 Opensignal 网速报告相关详情的大家,能点击以下链接了解更多哦: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