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医院首家!吉隆坡医院使用机器人进行膝、髋关节置换手术!

0
机器人

随着机器人科技越来越发达,相关技术也开始投入医疗领域,而现在大马政府医院也开始引入这项技术了。

吉隆坡医院(Hospital Kuala Lumpur,HKL)宣布成为中首个利用机器人进行膝关节和髋关节置换手术的政府设施。

根据关节置换部的主任Dr G Kunalan表示,这项服务早在今年7月随着机器人“Rosa”(Robotic Surgical Assistant)从美国运送过来后开始投入使用。

他表示,Rosa目前将会被出借到吉隆坡医院长达一年,至今已经进行了21项关节置换手术,当中包括4个极为复杂的案例,需要专业人士透过电脑的特殊导航系统来进行守护。

Dr G Kunalan指出,透过机器人,置入置换物的精准度从94%提升至98%,而更精准的手术将能减少病患术后的痛苦并加速术后的康复。

机器人也能协助进行手术的医生提供CT、X光扫描等数据,好让医生能更轻松的进行手术。也能减少人力资源的需求以及手术可能发生的失误。

这个机器人的单价为3百万到6白50万令吉之间,目前只是以出借的形式提供给吉隆坡医院,Dr G Kunalan表示,希望政府能考虑购入这些机器人,并在砂拉越综合医院、位于Kota Bharu的Hospital Raja Perempuan Zainab II、位于Alor Setar的Hospital Sultanah Bahiyah以及吉隆坡医院使用。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