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镜头越来越强!高通副总裁:五年内,手机摄影或超越单反相机

0
smartphone

手机摄像功能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丰富,很多厂商试图用自家手机的摄像头与单反相机等专业设备互相比拼,但手机摄像什么时候才会真正的超越单反相机?

1920658

高通副总裁Judd Heape在接受外媒Android Authority就谈到了这个部分,他提到AI技术极大推动了手机摄影的进步,这种结合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距离终极、圣杯级的第四阶段还有3~5年时间。

其中第一阶段大约从2018年开始,AI技术在手机摄影方面兴起,不过那是只用于识别画面中是什么,比如人、动物、风景等;第二阶段,AI开始被用于优化3A,也就是自动对焦、自动白平衡和自动曝光。当下的第三阶段,AI已经可以部分理解场景的元素,尝试契合拍摄者的需求。

110511 1309889

至于第四个阶段,就是让AI参与整个画面的处理,AI对影响的参与更加全面,而随着每年手机芯片不断提升AI算力来看,这样的深度结合是可以实现的。

Judd Heape表示,在第四阶段的时候,你可以要求AI去制造出类似National Geographic等级的画面,在色彩、画质、白平衡等各项参数上达到用户满意的方案,而这个技术预计会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实现。

Judd补充道,目前骁龙芯片的处理能力已经远比Canon、Nikon相机的芯片来得强大,尽管手机的传感器尺寸较小,但它能有着10倍更多的处理运算。也因此他估计手机摄像终将超越DSLR。

作出这个预言的不只是高通,Sony也的高管也曾公开表示手机最快将在2024年具备能够超越DSLR或是无反相机的能力,从时间点来看也和Judd Heape预测的方向颇为相近。

对于这样的观点,你们认同吗?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