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充满电!美国科学家研发新形态锂电池,号称可用20年

0
energy

电池的形态与容量不断的变化,就在不久前,美国哈佛大学的科学家就为电动车研发了一款全新的固态锂金属电池,有望在3分钟内完全充电,还能用20年!

edc67e796d054467a93e8242b9e677db

这是由哈佛大学的科学家组建的Adden Energy提出的新形态的电池,相对起传统的电池在液态或凝胶态的电解质下运作,新形态的电池则是在固体且剪映的金属下传输离子并达到发电、充电等作用。

可以进行充电放点循环高达1万次,相对起目前最好的固态电池循环次数只有2千至3千次,估算下来,这款新形态的电池能使用长达20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池号称能在短短三分钟内就能充满,可以说是解决了现有锂电池充电速度不够快或是电池寿命等的问题。

而这款新电池的另一个意义在于快速的充电可以让家里没有电动车的住户也能轻松的在外充电才回家,Adden Energy的CEO William Fitzhugh就有提到,他们的目标就是让电池的充电速度就好像在加油站添油一样快速。

这样的设想很美好,但我们尚未清楚这样的电池何时能上市,而且为了能在3分钟或极短时间内充满一辆汽车,恐怕也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跟进,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