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主播被禁用粤语!抖音回应:多使用普通话,否则将面临封号的风险!

0
抖音

抖音众多内容题材,深受许多用户的喜爱。但抖音博主要如何在众多优质内容中脱颖而出,就要有其 “独特性” 了。

螢幕截圖 2022 10 05 12.27.14 694x376 1

但在近期,就有一名来自广东拥有超过 400 万粉丝,并专门拍摄粤语搞笑短片的 “广东靓仔风少” 的抖音博主突然宣布决定退出抖音,其原因是因为抖音以 “无法识别语言” 为由,让原本要以轻松搞笑影片传承粤语文化的他却被禁止在片中使用粤语,更指官方的做法非常荒唐。

而该消息一传出就获得了一众网红以粤语片声援表示:“粤语是母语,不明白为什么说粤语为什么就不能做直播”、“讲粤语的人很多,再加上粤语那么动听,用粤语介绍麻花才有灵魂”。更多网民直接批评抖音思想落后,胸襟狭隘,即便是中国官方语言是普通话,但粤语也是广东人的日常语言,没理由都要受到限制。

螢幕截圖 2022 10 05 12.49.13 694x494 1
螢幕截圖 2022 10 05 12.49.27 694x538 1

对此,抖音官方就表示,直播主能在直播间正常使用粤语直播,平台并不会因为主播使用粤语就进行惩罚。而翻查抖音的《抖音直播行为规范》也没有看见官方禁用方言进行直播的规矩。

而目前,上述的影片和部分主播探讨禁播粤语事件的影片都疑似被官方平台给移除了。而该名博主也在 10 月 1 日更新了合作影片,但有网民就任何该影片比起以往的影片流量明显相差甚大。

据悉,近期已有不少抖音粤语直播,因用户在直播时说粤语或唱粤语歌,而导致账户直接被封禁。抖音对此回应,主播在直播时应该多使用普通话,若长时间用粤语不进行整改,或会面临账号被封的风险。官方表示,平台并不会因为主播用粤语直播而直接作出 “很严重的处罚”,但平台目前对多语言识别能力有限,所以建议直播过程中使用普通话,以便不同地区的观众都能理解直播内容。

而当被问道 “多语言识别能力有限” 是否可以认为是针对涉及粤语的粗口/敏感话题,抖音没有直接回应,只是强调 “一些观众可能听不太懂粤语”,因此主播在长时间用粤语直播下,可能会收到平台发出的建议使用普通话的提示。当主播收到该提示后却没有进行整改,则可能会 “违反直播行为规范”,面临被封禁的风险。

对于是否会把粤语直播推送给更多广东省内用户,抖音就提醒,开启 “同城设置” 选项后,就有更大概率被本地观众收看,但即便主播和观众都是使用粤语,平台仍建议 “尽可能使用普通话”。

img 633e40d3eb650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抖音粤语直播被封禁的问题早在 2020 年就曾出现。但当时抖音疑似快速升级系统,有粤语主播在亲测后就表示诉求已被解决。不知道这样的情况,你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哦~

Source :
抖音粤语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