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等直接过!工程部长:预计2025年推MLFF大道收费系统,可减少收费站拥堵问题!

0
MLFF

早在去年,大马本土科技上市公司 Green Packet 就与台湾公司 FETCi 宣布,他们将在大马高速公路上开发和测试 “无障碍收费系统 multi-lane free-flow”(或称电子收费闸门,MLFF)。简而意之,这项技术就是能让车主们无需放慢行驶也能直接通过收费站。

20220809chinapress21a FADILLAH

而在昨日,我国高级政务部长(工程部)拿督斯里法迪拉就表示,该部门将放眼在 2025 年推出 “多车道自由流动(MLFF)大道收费系统”,以减缓国内收费站交通拥堵的问题。

法迪拉表示,该建议已经获得了内阁的同意。他也指出,在该 MLFF 系统之下,交通工具在缴付过路费时候无需将车子停下,也不会再有收费站的障碍物。

以往大道收费站是采用现金支付,随后就采用了 Touch’n Go Card 以及 SmartTAG,如今就引入了 RFID 技术来缴付过路费。而未来,我国就将采用 MLFF 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检测到车辆的车牌,从而向该用户的电子钱包里扣款。而这项措施就能缓解吉隆坡交通拥堵的问题。

他表示,该部接下来将会和所有大道特许经营公司讨论落实该项政策,为大道使用者们提供便利。此外,他表示该部之后还将整合 MLFF 系统,并设立指挥中心,由大道局融合所有地方政府去进行管理。

最后,法迪拉还透露工程部正在开发交通工具称重秤,以监测出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和破坏公路情况的超重罗厘。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