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A16 Bionic芯片要价RM551 iPhone 14系列成本创新高:Pro Max生产成本达RM2331 比上一代高出RM279!

0
iPhone 14 Costing CP

近日,日经的拆解报告显示iPhone 14系列的生产成本较iPhone 13细节飙升了20%左右,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据估算,iPhone 14 Pro Max的生产成本约501美元(约 2331 令吉),较13 Pro Max高出60美元(约 279 令吉)以上。自2018年推出以来,苹果的高端Max机型的零部件成本一直徘徊在400-450美元(约 1861 令吉至 2093 令吉)之间。

A16 Bionic Chip

报告指出, A16仿生芯片是Pro系列成本上涨的主要原因,其价格高达110美元(约 511 令吉),是 13 Pro Max 中使用的A15版本的2.4倍多。

iPhone 14 Costing 3

此外,新的相机模组和CMOS传感器价格也要高出约50%。

iPhone 14 Costing 1

从近几年iPhone成本/零售价比率来看,2019年的iPhone 11系列、2021年的iPhone 13系列较低,这也意味着苹果的利润会更高。

报告称,苹果未将上涨的成本转移给消费者,会使公司利润承压。

iPhone 14 Costing 2

iPhone 14的零部件主要来自美国供应商,占零部件成本的32.4%,较iPhone 13系列高出约10%。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AppleiPhone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