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A77s上手体验:摄影与续航表现突出,配备耳机接口的中端机

0
OPPO CP

最近小编拿到 OPPO 刚发布不久的 OPPO A77s 手机,而这台手机的整体表现和实际体验是如何的,就让小编透过这篇文章告诉大家!

不过首先,还是需要依照惯例给大家看看手机的配置规格。

OPPO A77s 配置规格如下:

  • 运行基于 Android 12 的 ColorOS 12.1 系统
  • 6.56寸屏、90Hz刷新率、1612 x 720 分辨率、96% NTSC
  • 高通骁龙 680 处理器
  • 8GB RAM+128GB ROM(支持 1TB 的 microSD 扩充+额外 5GB 虚拟 RAM 扩展)
  • 后置 5000 万像素主摄+ 200 万像素景深镜头
  • 前置 800 万像素镜头
  • 5000mAh 电池
  • 33W SUPERVOOC 快充
  • USB Type-C 接口
  • 3.5mm 耳机接口
  • 侧边指纹解锁
  • 脸部识别
  • IP54 防尘防水
  • 163.74 x 75.03 x 7.99 mm
  • 187g
  • Sky Blue、Starry Black

售价:RM999

外观设计

DSC05444 scaled

在机身设计上,OPPO A77s 中框设计采用一体化铝合金中框,直边设计,同时在四周的边框采用圆润的设计,在握持手感上相当的不错,并不会出现割手的情况出现。

DSC05435 scaled

此外,在机身的侧边部分,左侧为音量调节键以及 SIM 卡槽;右侧则是有集成指纹识别的电源键。

DSC05430 scaled

机身下方是配有一个收音麦克风、3.5 mm 耳机接口,Type-C 接口以及扬声器;在机身上方则是个平滑无按键的边框。

DSC05466 scaled

接着在手机背盖部分,OPPO A77s 采用一贯 A 系列的家族设计,不过在镜头设计就用上两颗大的摄像头以及一个闪光灯,同时在闪光灯下方就写上“50MP AI DUAL-CAM”的字眼,“OPPO” Logo 的字眼就一贯印在了背盖下方的右边。整个背盖在反射光效后如同繁星无数,带来类似星空的效果。不同的角度也会呈现出不同的色彩效果,看起来有蓝色、紫色、白色、粉色等色系。

DSC05514 scaled
DSC05517 scaled

随后回到手机正面,OPPO A77s 配备一块 6.56 寸的水滴屏,一眼望下去整块屏幕的边框较小,不过屏幕下巴得边框会来得较厚一些。整体而言,拿它来看视频追剧,这块屏幕带来的表现还算是相当的不错的。

拍摄体验

DSC05545 scaled
DSC05572 scaled

我们再往下看,这边就来和大家说说 OPPO A77s 的相机拍摄体验。首先 OPPO A77s 后置镜头采用 5000 万像素主摄以及 200 万像素的景深镜头的双摄配置,前置镜头则是用上一颗 800 万像素的镜头。话不多说,接下来我们就直接看样张!

5000 万像素模式 VS “EXTRA HD” 模式

屏幕截图 2022 10 07 024308

在后置镜头的拍摄选项中,小编选择以 5000 万像素模式以及 “EXTRA HD”模式来进行对比。其中在 “EXTRA HD” 模式下,能拍出 108 亿的样张。实际从上述的对比样张,我们能看到在左边的 “EXTRA HD” 模式下,整体画面的曝光控制的非常不错,像是上述样张的绿叶,都较为接近实际眼睛所看到的情况一样,不会像 5000 万像素模式这样,将树上的绿叶的色彩较亮的情况出现。

屏幕截图 2022 10 07 023855
屏幕截图 2022 10 07 024101

不过 “EXTRA HD” 还是有缺点的,那就是从上述对比样张来看,我们能很明显的看到在左边的 “EXTRA HD” 模式将天空里的白云和乌云,直接同化成了白色,整体看出来的效果,小编个人并不是很喜欢,而是比较能接受 5000 万像素模式拍出来的效果,虽然说在拍摄花花草草,颜色还原度过高,但是清晰度还是有的,只需要进行后期调整即可还原较为真实的效果。

夜拍模式

IMG20221005224653 scaled

普通模式

IMG20221005224659 scaled

夜拍模式

在夜拍效果方面,上图为未开启夜拍模式,下图为开启夜拍模式,从第一组的样张来看,右边灯光的广告牌以及后方的 LaLaport 招牌等,在原先未开启夜拍模式时,右边的广告招牌,基本上因为画面太过曝光而看不见的,在开启夜拍模式进行拍摄后,右边的广告招牌内容清晰可见,后方的 LaLaport 以及 NITORI 和 BERJAYA TIME 的招牌也是清晰可见的,可以看到夜间模式把曝光收的很好,同时灯光也收敛了许多,细节也处理的不错。

IMG20221005224605 scaled

普通模式

IMG20221005224600 scaled

夜拍模式

接着在上述的样张,我们也能看到开启夜拍模式后,路灯以及广告牌还有 BBCC 招牌的灯光收敛了许多,细节清楚可见。

IMG20221005224752 scaled

2倍长焦普通模式

IMG20221005224744 scaled

2倍长焦夜拍模式

IMG20221005223221 scaled

2倍长焦普通模式

IMG20221005223214 scaled

2倍长焦夜拍模式

同时在上述 2 倍长焦拍出的样张来看,夜拍效果很明显表现也是相当的不错,像是第一组对比图,在开启夜拍效果后,路灯的灯泡可以明显的看出来,同时在第二组图片,在开启夜拍效果后,LaLaport 招牌的灯光也曝光也被压下来,细节更清晰可见。

整体而言,若想要在光线不足或是在夜晚光线较为复杂的情景进行拍摄,建议大家使用夜拍模式进行拍摄。

人像模式

IMG20221006172636 scaled
IMG20221006172808 scaled

OPPO A77s 后置镜头拍摄出的人像样张,像是在标准的虚化光圈大小,小姐姐和下放的树叶都没被虚化,哪怕是将虚化效果开至最高,虽然小姐姐后方右上方的背景有被虚化,不过在左侧的树叶却没被虚化,整体而言效果并不是特别的好。

前置镜头

IMG20221006185729 scaled

普通模式

IMG20221006185705 scaled

人像模式

IMG20221006185556 scaled

普通模式

IMG20221006185602 scaled

人像模式

虽然说 OPPO A77s 前置仅配备一颗 800 万像素的镜头,不过拍出来的成效,尤其在细节和虚化效果的显示都蛮不错的。像是前置的人像模式,即使我们家的主播 Jena 身后有杂物和室外的光线,它都能很完好的虚化,也不会把 Jena 的头发虚化掉,整体的表现是不错的。

性能体验

DSC05600 scaled

在性能部分,OPPO A77s 搭载骁龙 680 处理器并搭配 8GB 以及 128GB 的储存组合,其中支持最高 5GB 的内存扩充。它用于 3 档调节自由选项(2GB、3GB、5GB RAM Expansion),最高可以等效 13GB 的 RAM 运存,让手机在实际物理 RAM 中释放更多空间来加载更多的 Apps。

Screenshot 2022 10 03 19 12 06 44 a42e8385998837e8c6814ff862ed717b
Screenshot 2022 10 03 19 16 25 71 a42e8385998837e8c6814ff862ed717b

接下来我们就进行实际的体验,在期间我们玩了 45 分钟的《王者荣耀》来测试 A77s 的表现,期间小编以最高画质以及 60 帧率进行测试,期间在打野怪的时候,帧率会有明显的下降现象,随后在团战的时候,掉帧现象更为明显。不仅如此,在玩游戏期间尤其是在机身左侧有些许的烫手,不过整体而言问题不大,发热情况还算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Screenshot 2022 10 06 18 34 56 95 a42e8385998837e8c6814ff862ed717b

随后,小编就以顺畅画质,节能分辨率以及高画质的设置进行试玩,在期间获得的反馈,掉帧情况相对高画质高帧率没有那么明显,而且机身发热的情况,也算控制的蛮不错,不像高画质高帧率那么烫手。

续航+充电

DSC05535 scaled

说完了性能,我们就提一提 OPPO A77s 的续航充电表现,像是小编在期间玩了近 45 分钟的《王者荣耀》、花 1 小时 20 分钟左右观看 YouTube 视频、 30 分钟左右拍照、45 分钟刷抖音,手机的电量从原有满电 100% 最后剩下 41% 的电量。这作为轻重度使用来说,OPPO A77s 的表现算是合格的。

DSC05505 scaled

随后充电部分的表现上来看,OPPO A77s 需要 1 小时 15 分钟才能将手机充至满电。以下为充电实测的数据:

  • 首 15 分钟:0% – 27%
  • 30 分钟:50%
  • 45 分钟:69%
  • 60 分钟:90%
  • 75 分钟:100%

这个充电速度虽然称不上合格的快充速度,但考虑到 OPPO A77s 配备上一块 5000mAh 的电池容量,因此表现姑且还算合情合理。整体而言,OPPO A77s 的续航和充电表现,在这个价位段还算是蛮不错的。

总结

DSC05678 scaled

最为 OPPO 最新一款 A 系列设备,OPPO A77s 从头到脚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毕竟在这个价位段,能让我们获得不错的拍摄体验以及符合预期的游戏体验,还有不错的续航和充电体验,实属不错。如果大家目前正在物色一款 OPPO 的设备,那么 OPPO A77s 是一款不错的选择哦。

DSC05683 scaled

目前 OPPO A77s 已经在大马开卖了,售价为 RM999 ;同时在X月X日至X日的预购期间购买的大家,还将能获得洗脸护肤品哦!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