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里到外都升级!OPPO Band 2上手体验:双色表带拼接、运动健康更实用,售RM249!

0
OPPO Band 2

随着民众越来越重视运动健身,智能手环也成了许多用户入手的可穿戴智能设备之一。佩戴智能手环不仅能作为查看时间、信息等资讯,也可以通过检测心率、睡眠品质、运动状态等数据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态。而在今日,OPPO Malaysia 就将早前在中国推出的全新且更轻量级的手环——OPPO Band 2 引入了大马。不仅带来了更亮眼的设计、全面的运动健康功能,也提升了全面大屏,更有健康检测的全方位升级。下面就让小编来分享这段时间使用下来的心得。

包装+外观设计

DSC05637 scaled
DSC05633 scaled

首先 OPPO Band 2 包装盒内就包括了智能手环、充电数据线和相关的说明书。OPPO Band 2 采用的是专用的磁吸充电线,轻轻靠近手环背部就能直接吸上进行充电,不像上一代没有磁吸式的充电方式,整体充电方式来得更便捷省时。

DSC05659 scaled

再看看 OPPO Band 2 本身。说实话当小编首次打开包装盒,看到手环的设计时当下的反应是 “哇 很漂亮!” OPPO Band 2 采用了非常少见的颜色拼接设计,而且是深+浅的设计,小编作为女生立马就被这个拼色设计给吸睛了。小编也同时询问了身边的男生朋友,这样的双色拼接设计会不会吸引到他,得到的反馈也是和小编一样的!

image 15

硅胶质感再加上双色设计,两种颜色属于同种色系,一深一浅,可以说是再度增添了 OPPO Band 的时尚感。戴在手腕上不再只是一个功能的配件,更具活力的拼色设计也可以更吸引年轻消费者,对于现在年轻人对色彩搭配的偏好是更为符合的。除了这个 Baby Blue 配色之外,OPPO Band 还有一款 Midnight Black 的配色,就看大家喜欢更具活力的拼接色,还是低调普通的黑色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小编会觉得这款蓝白拼色的设计,由于都是浅色系的关系,长时间使用可能容易显脏~所以若爱运动出汗、或是不怎么爱清理表带的朋友可能黑色会更合适了。

佩戴感受

310720789 2086075628231996 6196114811567829968 n

除了亮眼的拼色设计,OPPO Band 2 在佩戴体验上也是有些巧妙的。像是上图就可以发现,其实 OPPO Band 2 细心地在表带圈里加上了一个固定扣,如此一来表带圈就会固定在位置上,不会轻易滑动。但这个小细节也为小编带来了另个烦恼,就是这个固定扣会阻挡到表带的进入,所以每次在戴手环时就会被卡住……

DSC05721 scaled

在表扣设计上,它采用了椭圆形且单排的设计,表扣共有 17 个,对于手腕小/大的用户来说,佩戴起来都是没问题的。33g 的重量以及轻薄透气的设计,长时间佩戴下来并不会感到不舒服。就连晚上睡觉小编也将它戴着,也不会觉得有异物感,整体的佩戴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

310931651 589283196288990 3445779727070325559 n

不过在它的结构设计上,小编就有个超级不满意以及不明所以的部分,就是更换表带的方法……给大家瞧瞧上方图片左边的更换表带教学,你第一眼看明白了吗?反正小编当下是看不懂的,研究了一段时间终于才把它给拆卸出来(右图)。可是小编成功拆卸的方法,居然是先要用指甲扣出表带内侧的 “长条”,然后小块的长条就会突然整个飞出来(不留意的话,超容易弄不见的!),然后再将表带向后推才可以将其拆卸,小编也因为这样将手指弄伤了,呜呜呜…… 希望 OPPO 下次在这些拆卸细节上可以有待进步~

显示屏+表盘

DSC05608 scaled

再来就是 OPPO Band 2 此次最大升级点之一——显示屏!OPPO Band 2 采用了 1.57 寸的 AMOLED 超清大屏,比起上一代的屏幕面积提升了 74%。方形屏幕设计也能支持更多内容的显示,这也是目前业内智能手环最主流的方案了。再配上 500nits 的峰值亮度、DCI-P3 100% 显示色彩、302 PPI 及 256 x 402 分辨率,在色彩准确度和流畅度上它都是鲜艳且顺畅的。小编使用这段时间下来,觉得它的屏幕流畅度是非常顺滑的,并不会出现滑动或点击动作时,画面就卡顿或是怎么滑都卡住的情况~

OPPO Band 2 也可以自由选择想要的屏幕亮度,有 “低中高 /(1-6 度)” 的亮度选项,这对于在大太阳/室内下都可以选择不同的亮度显示。而且上一代的 OPPO Band 屏幕显示时长最多只有 10 秒,想要为其拍张照可能才摆好姿势,屏幕一下就暗掉了,需要一直重新点击屏幕,非常不方便。而这一代就允许用户从 5-60 秒自由选择屏幕显示时长,也可以选择抬手亮屏、单击/双击亮屏,在屏幕显示上更加人性化。

310764439 1050553425609286 5294877533054772432 n

OPPO Band 2 也可以蓝牙配对和 HeyTap Health App 进行连接。在该 App 上就能够为手环更换不同的表盘主题和查看更多详情(OPPO 手机自带 HeyTap Health;iOS 或 Android 11 及以上的系统均支持下载)。那在表盘上,OPPO Band 2 就从上一代仅有多达 40 种的表盘升级到了近 150 款,足足升级了将近 4 倍之多!从多样化的定制表盘,到自定义功能表盘,样样都有。

309891260 877110296588739 1448189678239442471 n 1

除了丰富的表盘选项,小编也将自己出外拍下觉得好看的照片做成了专属于自己的表盘!只要在表盘选项中选择 “自定义”(Custom)就能上传想要的照片,并且还可以对该表盘进行风格的设置,像是时间日期的位置,也可以为该字体设置不同的配色。

311128414 8301869919853460 4574963995589890390 n

不仅如此,OPPO Band 2 还支持了 AI 穿搭表盘 2.0 技术。也就是说,它可以根据小编当天的穿搭服饰等智能生成同系列的表盘,支持自定义表盘色彩,生成无限个性表盘。只需随手拍下今天的穿搭,或者是身边任何好看的物品,手环就会智能生成同系列的表盘。这对于很在意 OOTD 的小伙伴们,就是个超级智能且懂搭配的好伙伴!

续航能力

DSC05643 scaled

续航能力方面,官方号称一次充电可以用满 14 天的超长续航,若在配上快速充电,就能实现充电 5 分钟,使用一整天。那小编使用了近一周下来,电量还剩下 30%。一开始小编用来拍照(将手环开启最高亮度),一天大概的耗电量就将近 10% 了。而在后面 3 天仅仅只是日常佩戴,并没有动用太多模式,电量也从 76% 掉至 30%(耗电 46%),平均一天掉超过 10% 的电量。30% 的电量在使用了一晚的睡眠模式监测后,一早醒来就剩下 20% 的电量了。整体使用下来,小编觉得它的耗电量其实有点偏高,和官方所说的可以用足 14 天还是有些差异。

那在充电的部分,小编在手环剩下 17%(2:25pm)的情况下为其充电,充至 100%(3pm)满电的状态只耗费了近半小时的时间,充电速度是相当快的。所以小编觉得若 OPPO Band 2 能在续航上提升一丢丢,配合上这个快充技术就真的完美了~

功能+使用体验

DSC05631 scaled

OPPO Band 2 支持 5ATM 生活防水功能,也就是可以佩戴来游泳以及一般的生活防水,但是面对像是深潜、温泉这些高速水流的其他涉水活动就不合适了。手环里头也可以开启 “Underwater Mode”,一旦开启后屏幕就不能进行操作,但手环依旧会同步记录消耗的卡路里,也能记录游泳往返的趟数。不过嘛它毕竟是款电子设备,防水功能也不是永久性有效的,可能也会随着时间推移而逐渐减弱,所以大家也别太肆无忌惮地将它一直浸水啦xDDD

DSC05761 scaled
DSC057732 scaled
DSC05742 scaled

除了防水功能,OPPO Band 2 也能自动同步手机的状态。像是手机上的闹钟或免打扰模式都会自动同步到手环上,无需在手环上重新手动设置。同样的,信息来电也会同步到手环上,就可以直接从手环上接通或是挂断来电。此外,它还可以查看当前的天气,甚至是未来 6 天内的天气预报。其余基本的功能,像是音乐控制(仅限 Android)、秒表、查找设备(仅限 Android)、闹钟、计时器、饮水提醒、久坐提示和手电筒等,OPPO Band 2 都是具备的~稍微提一提该查找设备功能,小编个人觉得是蛮方便贴心的,因为小编时常会弄丢手机,而且小编还超爱把手机关静音,所以总是找不到手机…… 而这个查找功能就会让手机发出超大声的提示音,“告诉” 你它在哪,不过小编一开始确实被这个超大声的提示音给吓着了xDDD

310744029 493271729340389 4970130581851032411 n

再来就是智能手环最重视的健康监测功能以及运动模式了。连接其 HeyTap Health App 之后呢,就可以在 App 中进行更多的细节设置,手环也会将对身体进行专业的记录且分析,详细的数据和报告都会在 App 中直接呈现啦。

健康监测

DSC05719 scaled

相信不少朋友都有失眠、睡眠品质差、睡眠不规律的情况。而睡眠不佳都会给身心灵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而此次 OPPO Band 2 解决用户睡眠问题的核心之一就是其贴近手腕的一侧内置了光学心率传感器和光学脉搏血氧传感器,可以陆续检测用户的血氧饱和度和心率。OPPO Band 2 支持 OSleep 全场景睡眠监测,可以从用户 “睡前、睡中、睡后” 都全场景进行追踪。

310858705 798928868027995 910354185012034044 n

用户在 App 设定好睡眠检测后,手环就会对身体进行专业的睡眠检测,再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整合、总结,以睡眠报告的形式反馈到 App 中。用户就可以在里头详细了解到这一晚睡眠的血氧状态变化和呼吸的问题。了解了睡眠状态后,还可以从报告中看到根据睡眠监测数据给出的睡眠质量评估和建议,用户就可以根据该建议来调整自己的作息啦。而且,用户也可以开启鼾声监测,支持回放功能,总结来说就是可以更好地了解到自己的睡眠状态。像小编这些时常熬夜,且还会经常睡眠或容易惊醒的,这个功能对小编来说就超级有帮助了~

310762920 1325179261219710 6176494897163915602 n

小编测试下来发现,一晚共睡了 6 小时 39 分钟,获得了 72 分的睡眠分数,系统也表示小编睡得很香~而且也可看见在这段睡眠中,小编只有 19% 是深入睡眠、54% 是浅睡等。在这段失眠中并没有出现呼吸的问题,平均睡眠 SpO2 为 98%。这样看下来小编的深度睡眠蛮低的,过后可能就可以注意自己的睡眠质量了,对小编这样的熬夜冠军来说非常重要~ 而且在小编醒来开始玩手机后,手环也自动退出了睡眠模式,无需手动关闭蛮方便的。

DSC05712 scaled
DSC05722 scaled

OPPO Band 2 同样可以监测血氧饱和度(不仅限于睡眠中监测),平时也可以随时点击手环上的血氧模式进行手动监测。结果界面也会显示当前的血氧是否正常,在手机 App 上还能查看不同危险等级的血氧区间。最终的监测结果也会保存在 App 当中,就可以随时关注到自己过往的血氧饱和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手环和手腕不够贴合,手环就会出现提示需要重新测量哦。

DSC05736 scaled

除此之外,OPPO Band 2 也内置了光学心率传感器,可以 24 小时不间断地进行心率监测。除了可以回顾心率状态,还可以在 App 中设置日常和运动心率的预警数值。若心率过高,系统就会震动提醒,让小编可以注意一下咯。像小编这样喜欢激烈运动的朋友,随时注意一下心率的问题还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血氧和心率,OPPO Band 2 也支持压力检测,对于学习或工作时常压力山大的朋友来说,就是个很好地提醒小工具了~

运动模式

DSC05750 1 scaled
image 16

除了睡眠、血氧和心率监测之外,OPPO Band 2 的运动模式监测也是蛮到位的。它支持多达 100 种运动模式,包括跑步、骑行、游泳等,还支持健走、跑步、椭圆机和划船等 4 种运动自动识别。而且,OPPO Band 2 此次还新增了 “专业网球运动模式”,可以识别记录多种挥拍动作和速度。不仅如此,跑步模式也进行了升级,新增了步频、步幅、心肺能力评估、有氧训练效果、心率恢复率、运动恢复时间等多项专业数据。而且,它还提供 13 种专业的跑步课程,可以根据心率建议跑步的速度,在运动下也要量力而为~更多的运动模式,以及运动时精准记录心率、运动时长和卡路里消耗等的运动数据,对于运动爱好者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了。像小编每天都会步行上班,就可以看到一段路程中用了多长的时间、多少步数、消耗了多少卡路里等。对于上班没时间运动也可以靠着步行消耗下卡路里,还是挺不错的~

总结

DSC05686 scaled

小编觉得这次 OPPO 在这系列的智能手环上做了全面的升级,从带来了 1.57 寸的 AMOLED 超清全面大屏之外,众多表盘的选项、双色拼接有活力的设计,再到睡眠健康和运动模式上都带来了全面升级以及更丰富的功能体验,所以小编觉得 OPPO 这次的升级诚意还算是满满的~唯一让小编觉得可惜的就是续航能力还有待提升,以及拆卸表带的方式真的有待改善!最后,OPPO Band 2 的价格为 RM249,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 OPPO 官网购买或是了解更多相关的详情咯~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