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将设立国家诈骗反应中心,警察、银行、通讯部等合作打击网络诈骗!

0
反应中心

在公布2023年财报的时候,财政部长东姑赛夫鲁表示,政府设立了国家诈骗反应中心(National Scam Respone Centre,NSRC)来应对国内猖獗的网上诈骗行为。

dadb4f64eeaa7b111598761ebb67407
图片来源

财政部长表示,这个诈骗反应中心将会由大马皇家警察(PDRM)、大马国家银行(BNM)、通信及多媒体部(MCMC)以及国家反金融犯罪中心(NFCC)以及一些金融机构联合运作。

该中心将在这个月起运作,表示在接到通报后会第一时间中断银行户口的使用并针对罪犯采取行动。除此之外他们也会针对网络银行的安全措施进行增强,像是要求银行停止透过信息获取OTP的方式来避免被盗。

该平台也将允许用户举报任何涉嫌诈骗的银行户口或电话号码,也将负责教育用户关于网络安全和个人银行户口安全方面的知识以保护自己的财物。

除了补款设立这个中心以外,政府也会额外拨出7300万令吉来增强数码安全的监控,也会成立数码调查系统来确保网络环境的安全。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