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车祸监测功能误判:用户在坐过山车时手机不断拨打紧急电话!

0
iPhone 14

Apple 今年就为新一代的 iPhone 14 系列四款机型,以及Apple Watch 8、Apple Watch Ultra 加入了车祸监测功能,让用户遇到车祸事故的时候,自动向救援人员发出求救警报。

不过这项车祸监测的紧急求救功能,也潜藏着误判的风险。根据外媒《The Verge》报道指出,近期在美国的一些游乐园内,就有不少在消警机构的工作人员抱怨称,自从iPhone 14上市以来,就陆续有几名游客在坐过山车时,因佩戴Apple Watch或iPhone 14误判为车祸事故,导致当地警察局接到装置自动启动的紧急求救通知,才知道是虚惊一场。

从iPhone 14发布至今,就收到了6通相关的紧急呼救电话。其中的原因可能是过山车行驶中会有重力加速度的剧烈变化,导致佩戴Apple Watch 8和iPhone 14出现了误报。

221010 51162 1

而一旦车祸监测启动后,如果用户不回应上方的指示,手机便会自动拨打紧急电话,但用户在坐过山车时是很难用上手机的,因此无法既时关闭这个功能。

针对此事,游乐园也设置了警告标语,提醒游客们在坐过山车之前,关闭设备或把设备调为飞行模式,以避免启动车祸监测的误判风险。

iPhone 14 系列车祸检测

目前的Apple手机只有最新一代的 iPhone 14 系列具备车祸检测(Crash Detection)功能。全新的 iPhone 14 系列透过检测方向、速度、气压、撞击巨响等方式判断你是否出了车祸,一旦发现出了意外,就会马上联系紧急联络人求救,确保能及时获得救援。

Source :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