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内就要大选了!申请海外邮寄选票最完整资料整理 让你身在国外也能履行公民责任!

0
SPR CP

随着首相依斯迈沙比利在昨天( 10 月 10 日)宣布解散国会,这意味着,全国大选必须在解散后的 60 天内进行。选委会将会召开会议,以商讨和决定第15届大选提名日和投票日的日期。而对于旅居国外的大马公民,目前大马选举委员会(SPR)释出申请邮寄选民的详情,让大家能在提前将选票透过邮寄方式进行投票!

SPR

首先邮寄选民一共分成三大类别,分别是 1A(选举官员、选举委员会/官员、警察、军人及媒体),1B(旅居国外的大马公民)以及 1C(医疗及安全领域雇员)。

1A 类邮寄投票申请(国内)

BORANG 1A
BORANG 1A 2

如何申请 1A 类别的邮寄选民:

前往 SPR 官网下载 1A 表格,并且将 1A 表格填妥,随后提交至选举官办公室 

邮寄选票申请类别 1A(国内) 适用于以下类别的选民:

  1. 选委会成员/官员;
  2. 选举主任;
  3. 报道选举的媒体官员;
  4. 无法在投票日投票的军人;
  5. 无法在投票日投票的警务人员

1B 类别(海外)以及 1C 类别(医疗及安全领域雇员)邮寄选票申请

如何申请 1B 类别的邮寄选民:

1B 3
  1. https://myspr.spr.gov.my/login 注册 MySPR 帐户
  2. 通过 MySPR 申请邮寄投票

邮寄选票申请类别 1A(国内) 适用于以下类别的选民:

  • 所有在海外旅居的马来西亚选民

如何申请 1C 类别的邮寄选民:

  1. https://myspr.spr.gov.my/login 注册 MySPR 帐户
  2. 通过 MySPR 申请邮寄投票
  3. 在邮寄投票申请指南选择 1C 类别

邮寄选票申请类别 1C(国内) 适用于以下类别的选民:

  • 马来西亚皇家警察志愿者预备队(PVR)的成员
  • 马来西亚消防和救援部门的成员
  •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APMM)的成员
  • 马来西亚监狱署成员
  • 卫生署成员
  • 马来西亚移民局(JIM)成员
  • 马来西亚民防部队(APM)成员
  • 马来西亚灾害管理局(NADMA)成员
  • 国家登记处成员—— Urban Transformation Centre(UTC)
  • 国家能源有限公司(TNB)
SPR 2

有关邮寄投票的信息图表和其他信息:

查询选民资料步骤:

image 28
  1. 浏览大马选委会特设网站(链接)
  2. 输入身份证号码以及系统提供的验证码
  3. 点击 Semak 进行查询
  4. 若你是合格选民,系统将会显示您的个人资料(包括全名、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性别、投票地点(Lokaliti)、投票区(Daerah Mengundi)、州选区(DUN)、国会选区(Parliment)和所在州属)

除了到选委会官网查询之外,民众也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查询选民资料:

WhatsApp Image 2022 10 04 at 12.16.45 PM 1

此外,根据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也曾表示,在来临的第 15 届全国大选上,投票时间也将延长一小时。半岛的投票时间将从早上 8 点至下午 6 点;沙巴砂拉越的则是早上 7:30am 至 5:30pm。延长投票时间的目的是为了让选民们可以有更多时间进行投票,以及避免投票中心和通道出现任何拥堵问题。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