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更快!NASA研发太空冷却技术:改良后可用于电动汽车上,充满电只须5分钟或以下!

0
NASA

电动汽车作为现在的趋势,许多用户不愿意买单的原因都是因为价格较昂贵以及充电速度太慢等。电动汽车快充需要耗费 1-1.5 小时;慢充甚至要耗费 6-12 小时。这个充电速度就劝退不少人了,但如果快充速度可以提升至 5 分钟,你会考虑入手吗?

根据英国《独立报》报导就指称,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工程人员正研发一种可以应用于国际太空站上的冷却技术。

NASA 研发的技术为 “复合传热系统”,原先目的是为了让国际太空站维持适当温度。但有研究人员就发现,该技术也可以用于地球上,包括了加快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

electric car NASA 221012 1tAa

据悉,若将上述技术进行改良,相信可以应用于近年来愈来愈受欢迎的电动汽车上。而且,该技术还能将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大幅度提升 4.6 倍。如此一来,预计未来电动车每次完成充电的时间只须 5 分钟。

目前,电动汽车使用的强力锂电池会产生热力。若使用家用充电器,充电速度将局限在 30 安培(amperes);若在专为电动车设立的充电站充电,则可达 350 安培。但若把上述 NASA 新技术运用在电动车上,就有机会将电动车充电速度大幅提升 4.6 倍,估计未来只须 5 分钟或以下就能为电动车充满电。

对此,NASA 也发表了一篇网志表示把上述新技术运用在电动车上是可行的。若成功的话,就可以为全世界推广电动车清除一大障碍,有利于电动车更加普及化。

而获得太空总署生物和物理科学部门赞助的印第安纳州普渡大学一队科研团队也正在进行该实验,利用该技术来试验安全地冷却高伏特的电缆。普渡大学也正在和更多业内伙伴进行合作,继续研发该技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