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承受不住了!?SpaceX不再免费向乌克兰提供Starlink服务 要美军买单否则将中断服务!

0
SpaceX Starlink CP 1

众所周知,在今年初( 2022 年)2 月份期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就为战争的号角正式打响,这也让乌克兰部分地区的网络受到影响而被迫中断!不过好在马斯克当时候,免费提供 SpaceX 旗下 Starlink 卫星网络服务给与乌克兰的民众使用,不过眼看战争截至目前依旧还未有消停的趋势,Starlink 向乌克兰地区免费提供卫星网络的服务,很有可能要结束了!

根据 CNN 的报道指出,SpaceX 自俄乌战争至今已经向乌克兰免费提供 2 万颗 Starlink 卫星的终端设备,同时马斯克上周( 10 月 8 日)在 Twitter 发文说到,这项行动已经花费 SpaceX 公司 8000 万美元( 约 3 亿 7584 万令吉),预计到了今年年底指出将会超过 1 亿美元( 约 4 亿 6980 万令吉)!

SpaceX Starlink

与此同时,CNN 接获独家的消息表示,SpaceX 早在上个月( 9 月份)已经致函警告五角大厦,除非美军每月投入数千万美元,否则可能会停止为乌克兰的这项服务提供资金。在信函内,SpaceX 还要求五角大楼接管乌克兰政府和军方使用 Starlink 的资金,SpaceX 声称今年剩余时间将耗资超过 1.2 亿美元,未来 12 个月可能耗资近 4 亿美元。

SpaceX
SpaceX Starlink 1

此外,CNN 表示 SpaceX 在信件中看到有一个此前未曾报导,那就是在 7 月份的时候,由乌克兰军方指挥官扎卢日尼将军向马斯克提出的直接请求,要求再增加近8000个“Starlink”终端。而 SpaceX 工作的外部顾问在写给五角大楼的另一封信函写道:“SpaceX 在这里面临着极其艰难的决定。我认为他们没有经济能力按照扎鲁日尼将军的要求提供任何额外的终端或服务。”

SpaceX Starlink 2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有报道指乌克兰军队试图重新夺回东部和南部被俄军占领的土地之际,Starlink 突然出现大规模的服务中断,这也间接影响乌克兰军队的努力。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