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大选期间 若散播假消息及发表不当言论 MCMC:最高可被罚款5万令吉+监禁一年

0
MCMC CP

随着第十五届大选的日期已经定下,并将在下个月(2022 年 11 月 19 日)星期六举行。

有介于此,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劝诫民众,在社交媒体保持“礼仪”,并且避免散播假消息以及不当言论,尤其是涉及 3R 元素,王室(Royal)与宗教(Religion)以及种族(Race)的课题。

MCMC

MCMC 在文告中也要求民众,在通过社交媒体发表意见和发表任何评论时保持宽容并保持良好的举止。同时也表示,散播和分享假新闻、恶劣和威胁性内容都是违法的,将抵触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第233条文。一旦被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万令吉或监禁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最后文告也补充,民众一旦发现任何人发表涉及抵触3R元素的内容,也透过大马通讯与多媒体委员会相关页面(链接)做出投诉。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