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禁令再扩大?传美国计划限制对中国出口量子计算、AI等技术!

0
禁令

美国对中国的科技制裁不断升温,除了对中国企业停止供应芯片以外,这次更是触及到了量子计算以及AI的领域!

根据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美国拜登政府正在探讨新的出口管制以限制中国获取更多先端的电脑技术,诸如量子计算器、AI演算等,该行业的专家们正在衡量该如何针对这些技术设定禁令。

这些禁令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限制中国在军用武器和监控系统上的半导体技术以及获取的管道。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Jake Sullivan在上个月的一次演说中提到,人工智能、微电子、量子计算领域将在接下来的十年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并指出在这些领域中保持领先是非常重要的。

1111111111111111111

量子计算器被认为是更强大的计算器形态,不同于传统的计算器如电脑,透过量子比特能够进行更大量快速的运算,有许多单位和企业都在研发相关的技术,像是不久前百度发布了他们的第一台量子计算机“乾始”、中国量子研究所研发的“九章”,Intel、Google、IBM等都有自己研发的量子计算器。

Source :

About author

阿六

直面生活,直面现实,不是因为一定会有好结局,而是人生总不能就此善罢甘休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