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手段越来越高超!诈骗集团盗用警察总部号码,男学生被骗走4万令吉存款!

0
诈骗

国内诈骗案层出不穷,各个诈骗集团的诈骗手段也越发高超了。但现在居然还能盗用警察总部电话来作案,真的是防不胜防……

事情是这样的。一名 21 岁的华裔男学院生小俊(化名)在记者会上就阐明了受骗过程。他表示,他是在本月 10 日下午 1 点多接到一通来电,对方自称是吉兰丹打来,声称事主所开的公司遭人盗用,共拖欠了 15 个月共 3 万 8000 令吉 82 仙的税务。

对此,小俊也立即表明到自己并没有公司,但对方却不允许他挂电话,并告诉他电话将转接至吉兰丹警察总部。结果在当天下午 3 点,就真的有一组 “09” 开头的号码致电给小俊。而对方也全程使用马来文交谈,甚至还叫事主可以上网检查吉兰丹警察总部的电话。随后,小俊检查后就发现该号码真的和丹州的警察总部号码一致,就信以为真了。

对方也要求小俊提供个资,并在 “调查后” 告知他参与洗黑钱和毒品活动,需要花费几小时配合调查。对方也指示提供银行户口资料。小俊表示,随后对方还通过 WhatsApp 指示他点进一个链接,而在他点进该链接后,电话就被骇入了。

小俊表示,他在车上和对方谈了 5 小时的电话。对方也全程要求他必须一个人接听电话,并威胁他若有其他人参与就是干涉调查。而在当天接近晚上 7 点盖了电话后,他就觉得很怀疑,一检查银行户口才发现没有收到任何 OTP 之下,银行户口内的 4 万 700 令吉,只剩下 22 令吉。

小俊表示,他的存款是被分成 3 次转走,第一次是在下午 5 时 30 分转走了 1 万 4000 令吉;第二次是 10分钟后转走了 1 万 5900 令吉;最后是 6 时 22 分被转走了 1 万 800 令吉。

b121b7d54ba750aed0bb2fe88ef6265f

对此,陪同出席记者会的行动党格西当州议员谢守钦就表示,如今诈骗份子已在 “太岁头上动土”,竟敢用警察总部的电话号码来盗取人民的血汗钱,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此外,他也和马六甲和吉兰丹警方确认后发现类似案件并不是第一次发生,还有其他受害者也因为接获了警方官方号码而上当。

谢守钦也质问政府,特别是通讯及多媒体部为何没有采取行动,提升政府部门的防火墙、网络安全系统等,并促请正视该课题。若来电号码显示的就是警方、内陆税收局或银行的正式号码,小市民、小商家甚至学生都不知道然后就受骗,并表示若将责任一味推给受害者,是极度不负责任。他也提醒民众要提高警惕,无论来电是否来自各个政府机构,都不要轻易提供个资,特别是银行户口资料给予对方。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