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贪方便!用Google或Facebook登录第三方网站?个资可能早已被看光!

0
Google

相信很多人为了方便,都会在登录第三方平台网站或Apps时,直接以个人的Google或Facebook帐号登入,不过其实这个选择非常的危险,只要按下去就有可能让你的完整个资外泄!

1 pNRvnkg9j1WkGnzl4ue KQ 副本

根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在本月稍早时,逾400个恶意App是故意设计让Facebook用户登入,透过选择“Facebook账号直接登入”取得大量个资,而其实这按键是假的登入键!

其中有一名《华邮》读者就反应,他为了节省登录与上传履历的时间,在一间名为“iCIMS”的求职网站按下「以Google或Facebook帐号登入」确认选项,结果事实上只要用了该网站就等于同意他们取得求职者的完整数位历程和档案权限。

imrs.php

讯息视窗显示,用户必须允许这项要求,否则将无法上传履历。不过,iCIMS科技长史密斯(Al Smith)就回应,公司并未在用户上传履历资料时,读取查看用户在Google档案的其他资料。

Google发言人也向《华邮》说到,用户在同意“使用许可”(access permission)选项上,仍拥有共享个人资料的“选择权和控制权”,但愿意花时间阅读和消化这些细则的人少之又少。

《华邮》也建议,为了保障个人资料和档案,下次在第三方登陆时再遇到【以Google或Facebook账号登入】选项时,还是直接选择NO!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