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知未来!研究表明:智能手表+手机能分析用户5年内的死亡风险,准确率高达70%!

0
智能手表

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作为现在当代人必备的智能产品之一,不仅能联络亲朋好友,也能随时检测用户的健康状态。而未来可能还能预测到用户的死亡风险了。

根据《PLOS Digital Health》杂志的新研究就表明,通过智能手机感应器追踪用户的运动数据,可以有效地预测到用户 5 年内的死亡风险,且准确率是高达 70% 的。

webnews 1024

而这一项研究是基于大量数据表明步行速度和一般健康性的关联。过去研究为了预测准确,就会要求参与者全天候佩戴健身追踪器,或者在实验室条件下完成步态分析测试。

而上述新研究想了解的是,通过普通智能手机感应器追踪收集的运动数据是否能算出准确几率。该实验目前处于初步阶段,研究人员希望能找到 10 万名参与者,至少 5 年内持续戴着智能手表,借此收集用户步行速度等,短距离运动强度数据,用以分析和身体健康的关联性。

166675200525757 P19068850

目前研究假设,相信在收集每日 6 分钟的步行数据后,就足以在智能手机上以一套演算法,建立高度准确的预测模型,分析用户在未来 5 年的死亡风险。报道未指出研究人员会使用哪款智能手表或追踪器,只透露会选用平价的智能手机也能完成该研究。

这项研究也将进行更大的规模测试,更关注从智能手机到直接收集的数据。研究人员也努力将研究对象多元化,使其预测模型能对各种群众都更为准确。

1 804

最后,研究人员还在报告中总结表示:“这对健康公平目的来说特别重要,因为健康风险最高的人群往往资源最少,所以最有可能拥有廉价手机而不是可穿戴设备的人将从简单的评估中受益最大。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记录 6 分钟的连续步行,然后通过人口分析计算出风险分层的预测模式。”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