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也有错?丹麦政府向公务员发警告,在办公室为手机充电是盗窃行为!

0
充电

上班迟到早退、粗心做错事等可能会面临被公司警告或是扣工资等的惩罚。但你听过因为上班充电,结果被指盗窃的情况吗?

相信不少上班族在上班时,都会在桌位上为其电子设备进行充电。但这一举动在丹麦腓特烈斯贝市政府的办公室内,却可能会被视为盗窃查办。

据悉,日前根据丹麦传媒收到市民爆料就指出,腓特烈斯贝市园艺和道路服务部门首长就向多个营运经理发送电邮,提醒公务人员不可在办公室内进行充电。

1031 4a 2

报道也引述了该部门首长 Ole Philip 的电邮指出,他知道有部分公务人员在工作场地为手机、iPad、电动滑板车、电动单车等进行充电。并指出上述这些行为等同于偷窃,且还指令个营运经理将警告讯息下达至旗下员工。

而在接受传媒查询时,该名首长就表示腓特烈斯贝市需要节省能源,并认为利用政府资源作为个人物品充电欠缺理据。此外,他还以汽油价格上调作为举例,指不能因此以公帑为自己的汽油入油。传媒也向当地的劳工和雇佣法的律师查询,对方则认为该要求合乎法例。

此外,腓特烈斯贝市政府也证实了部门首长确实发过该电邮给予多个营运经理。但他们认为该表达手法有些 “微妙”,发言人表示一般在处理员工日常生活时会有多点弹性,又认为上级和下属应该要有良性沟通。腓特烈斯贝市的市长 Stig Henneberg 就认为电邮内容过于严苛,强调现在没有工作场地不可为私人物品充电的限制,又认为无意引进死板的条规,认为应该以常识和弹性去应对公务人员的日常生活。

对此事件,你又有何看法呢?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