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也可看到!11月8日将出现“月全食”天文奇景,错过就得再等3年!

0
月全食

喜欢观赏天文景象的朋友,又有好消息了!

feature photos 18 800x420 1

根据国家天文馆发文就表示,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将会在 11 月 8 日(周二)迎来月全食。重点是,马来西亚的朋友也可以观赏到这个天文现象哦!此外,错过这次观看机会的话,下一次月全食就要等到 2025 年了!

大马民众可在当天下午 4:02pm 至晚上 8:49pm 观看月全食的过程。不仅如此,月蚀也将在傍晚 6:16pm 至 6:51pm 起开始(视地区而定)。

4105447 1 1 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月全食阶段刚好发生在 “月掩天王星”,但唯有台湾和韩国等国家可见。而台湾、日本、韩国、欧洲东部和北美洲西部等地区都可目睹该月全食奇景。不过遗憾的是,国家天文馆就表示,由于当天月亮在天空的位置偏低,导致吉隆坡民众的观测受阻,因此当局不会举办任何观测活动。

但是马六甲的民众就可以在 Masjid Cina Melaka 观赏月全食。根据马六甲州宗教司拿督威拉阿都哈林表示,相关月全食天文奇景将历时 3 小时,也就是从傍晚 6:51pm 至晚上 9:56pm。此外,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届时也会莅临华人清真寺,与民众一同欣赏月全食,预料当晚会有 800 至1000 人出席。

错过今年的月全食奇景,就得等待 2025 年才有机会观赏了。所以大家不妨可以在当天到户外去观赏这一天文现象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