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Sony将投资约100亿日元,在泰国新建生产车用图像传感器的半导体工厂!

0
Sony

索尼集团(Sony Corporation)是日本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也是世界视听、电子游戏、通讯产品的制造商,旗下品牌有 Xperia、Walkman、索尼音乐娱乐公司、哥伦比亚电影集团公司、PlayStation 等等。

传SONY将于明年9月关闭位于槟城的工厂!结束36年的运营,3400名员工受影响! - TechNave 中文版

而如今,根据《日经新闻》的新闻报道指称,Sony 公司将在泰国新建一家生产车用图像传感器的半导体工厂,将劳动密集型工作从日本转移至泰国。此外,Sony 将通过广泛地分散其全球生产基地,以降低生产成本,并同时建立一条应急的半导体供应链。

据悉,Sony 将投资约 100 亿日元(约合 3 亿令吉)在泰国中部的生产基地内建造一座全新的大楼。预计该厂将在 2025 年 3 月份结束的财年内开始运营。建成后,Sony 在泰国的生产规模将直接增加到原本的 170%,且还将雇用 2000 名员工。

据悉,这家新工厂将负责制造一种全新的图像传感器,但和大家普遍看见的 IMX766 的 Exmor 不一样。该新产线将着重于车用芯片,旨在为自动驾驶汽车识别行人以及障碍物。而在晶圆上制造电路的关键前端工艺将在日本完成,而泰国的工厂只是负责后续的处理,将其制成薄片,成品则将出口全球各地。

因后者需要大量人力操作,因此降低劳动成本是获得竞争力的关键之一。另外,通过半导体生产的国际分工,Sony 欲创造一个能够持续向客户提供产品的生产系统。像 Intel 这样的主要半导体制造商也在紧随分散其生产基地。

此外,根据 IT 之家报道指称,Sony 目前在其日本工厂处理汽车传感器的大部分前端和后端流程,而该公司现在似乎正计划将其日本的工作重点放在前端处理上,并让泰国业务接管其余的部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