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Venu Sq 2 上手体验:功能更趋完整,不用带手机也能记录跑步数据!售RM1320起!

0
Garmin

说到运动手表,相信部分人都会想到除了可以查看“燃烧多少卡路里、心率、血氧饱和度监测”等等之外,应该就没什么特别了吧?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你可以看到的运动数据远远比这些还要多呢?

近期Garmin新推出的 Venu Sq 2就正式在大马上市了,除了延续上一代的定位、功能也丰富之外,健康和运动管理也来得更加全面,今天小编就来体验 Venu Sq 2,和大家一同来看看这款运动手表对平时的生活、健康带来了哪些帮助!

先来看看外观

l9R4c3pMLkVimrYdzrW3
0GB4K0NvfG4yyKQ2Dlg0V5a4f9QeDBXSOuazKQ6eDc4RBXaGAO ZZX gQDBIa2XgKSoSYVu1JNIb6QGG5WFsvnF aWlsBS6ttVUul2bxyeTL1ANl9M0fSQF1Sz3AQ7BUMwZ7vbH0mee9O4Y8FyL YS4XkgUp6ia JG B1cMx4b 2wIgFeE6tD57 okoA

小编这里拿到的是沉稳黑色版的 Garmin Venu Sq 2, 仅有38g轻巧的设计,表带就采用了矽膠材质,表面的颗粒感也能增加摩檫力,加上坚固耐用的康宁屏幕玻璃,佩戴起来也很实在。

Vr24yzoG37xlKFzD0LIUi9472K3Q ULxooN8 45rOGgwdXXqsuBQrtQ1gBiMCrjuEg5EhJnJgnKP

这次 Venu Sq 2 配备一块尺寸为1.4寸的AMOLED方形屏幕,实际佩戴操作,触控屏幕有微微的卡顿,不能说非常的灵敏滑顺,不过整体来说尚可。

3VAJ47FXJnx1AQLhKTlVfvVPUHJczUfRUypFuJQC9gXUa5QiCq Kzat zoZFFllMSUj79sIh K5CFtoYiAzx64j7D5gI gHfzW8IpRtYs3LbBO
rky pMEWep8mdqx5B3jFNkE38zDSGnOT897Whf8Lno3ck18zLxfjzLtuMP9dVzoKQPSC57PdeLfL3C6AVUSJEd3rM6dlONQvb sUr2PxMAxhaJE4ETh8qFDc44aL QqM8jtfPmSJCp337 suYm011JJ VSCMb6ghFHa5c e9EzttiU9pDvm5X3 QeRS6Yw

Garmin Venu Sq 2 右侧有着两个实体键,上侧按键为开始键,长按的话可以打开快捷设置菜单,调整屏幕亮度、查找手机等操作,若是在运动期间便能成为开始或暂停键;下方的按键则是返回键,非活动期间返回上一页,活动期间按压可以开始新一轮计圈或进入下一阶段。整体来说,实体按键能够减少错误操作的情况出现。

连接“Garmin Connect”

hhk5neAqsovmLVQtOcSXUAmD o0VLAdYLdPsb4pl6DGSlLfJhcNrr8lYfaLhjteQ8dBR7oiw1iFasJBTN40annerL WWfvauz11GVWcQlhDgXCKo9Jk gpa4qov0wW78gVQQpRsbwvgzPy6TN VqyepHF6SFv0hGUhfgm0EiIAS0nDE2N0so0akGAUzjKg
Xlyp9W Z3pbnTLo5fX50HHw R3XCC7ygr2d0V TbFih 3fp Plb5Z2MmNrm1QU2n dua6sZvmiw1puuy9HR6 tzOp8w1w5Nou54fanDRE 5L1AsXe1M1XORXdyUDyKue7gSH993FNBNZrIvA3l 4lcJTgFSaqtm35PPM0muj6ktp323Qc61W9y3qvTvWYw

第一次开机时,需要搭配 Garmin Connet 手机 App (Google Play下载链接App Store下载链接)进行配对、设定才能使用,手表上也会有基本的使用教学,里面也有更完成的健康和运动数据。虽然一眼看上去好像很多的操作,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操作后相信很快就能上手了!

有怎样的表盘可以选?

与目前市面上的手表一样,Garmin Venu Sq 2 同样允许用户更换表盘,不同表盘也有着不同的功能,像是有些表盘可显示心率、行走步数、电量等,有些则非常简约只有时间和日期。大家也可以随着自己的要求以及审美观来进行选择。

只要长按手表右侧的第二个按键,选择“Watch Face”就能在手表里进行更换了,完全不需要手机!

数位焦虑退散

89H oBhLgIgTptzF9BVkoJkXTlM hHtmJ0O94GlDqmWVe5WGxfIEBfQjHqmokUxTE xIvpY 95rYm09n8PC 4rBgp5ZomFJV60zjSnFGRHYUoC0JnPxJeVZgy149hd5DqqY8

戴上手表的最大感受就是通知来了也不需要拿起手机来看,基本上多数通知看完就能忽略,大大降低了拿起手机的欲望和焦躁,不过经过这段时间的体验下来,通知反馈的速度算是有点延迟的,和手机同时接收的信息不太同步,但影响也不太大。

说完了一些基本功能后,接下来我们就来享受Garmin丰富、实用的功能体验。究竟Venu Sq 2 都为生活带来了什么改变?

运动体验怎么样?

QpHC2CDx Yo miz3OchEo0QbmPCAxaAuW6ohebWrYti1 QCD5hos4EgCqCjbntJy4OXAK0dyA224xtL3QBl0aI5Y4danc0xk3F1CfHShlrYdmFR lyXM4l GTjodzLnJDgxpcnw 8MXbvSEFym5XDF0Y0p GJWKWub1KPcXVU Sm61OOs5dqNWbOesLJZg

Venu Sq 2 智能手表内置了多种训练计划,同时还能针对训练模式来透过 Garmin Connect App 下载或自行创建,以进行规划并依据训练计划一步步完成训练。每次看到辛苦的训练成果化成数据后,满足感也会再度袭来,安排下一次的训练时间!

HDra4ehhhHk P5Lvxb9hP TEAFS0r
5q3AWMRMMurAzLbUFUi3kMi4lOKUtag7E60N 9wJF1AjXiociDwd48CgaKN8kaNyUe3vOuWT WcBXVwmeygvWHAiRjevpQfSE4GLSkEUQvkhZXkSCU9mSvdJdnaIX0f4yLz72ZZaLvUBNmay3GParLe9HcQdVaGfM1SN1sjYTptnZLCuIG6pURcp1LluGg

Gamin Venu SQ 2 内置25种不同运动模式,例如室外跑步、户内跑步、有用骑行、高尔夫球等相对容易开展的训练方式。不仅如此,手表还预装有氧、力量训练、瑜伽、HIIT和 Pilates 等模式。对应这些运动,它也具备了5 ATM的防水能力。

Y0ax896mnsOqy524jIOxOpVWJ2fQ6m3fflIoBTXhiZb7oMMDIHvxiSqnI7wsuYUkZ28xaTQegYUXIipeC0wWfY yrjPJMEMuFA6grUa3U88sXmWeSZSDHqDXOMk t5cOav 1Hnwkdmh
qBNJHD 2lviYXppT7mL9oSd bYeuIJO6krmNSAjaxtoYqnl3qTjrir1qrBAYcfksOK YJGNpmCDXPfzJifVKrPw9OpOWgjVu7vkmMYIdmnKs8nP3pwkh Tp4EUtGX5QvNbESKg iWNtuxN5dTE k Ko4l yf5ONumk2fiwXYXksg57B6 PO I6ZUvzKy0w

以Strength为例子,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训练模式使用手表记录,那如果你没有想法要练什么的话,就能参考手表里提供的每组训练,而所训练到的肌肉肌群、卡路里、心率等都能在 Garmin Connect App 查看。

另外也实际配带测试户外跑步模式,它户外定位速度还是非常快的,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可以完成定位准备工作。可以看到 Venu Sq 2 也完整记录下了路线、跑了多少公里、期间跑步的慢/快速度,以及心率区间的持续时间等等,更能一目了然自身情况!

xrLudHevN2aKMDwcyTt85JdMSnVOXpIKkXhXXv3J fWZM JTUZ 3maJ9yX8 eSqPv45SB8 tFmFv9 ODTU6MeQ3uWAfKvD9we4d5B Bv3z 4znCH6VHgmfLACNAlC3 fFoBUUouGGS4emkgX6gJrMjTm426N14JGL3dlfkPIq91Uf5nLzKKvMAr7K4jAg

除此之外,它也能化身成专属的私人教练!首先可以自行选择想要训练跑步还是骑车项目,之后可以根据自己平时的运动习惯像是跑1KM需要多长的时间来可定制。然后系统也会根据它来安排训练以及适合的教练,并提供动态画面的指导训练动作,让运动小白也可以安全的锻炼体态更科学的健身锻炼身体。

究竟有什么特别的?

Garmin 在健康监测的领域向来都有着深入的专研,对此在 Venu SQ 2 也带来了近乎完整的健康检测功能,像是健康快报(Health Snapshot)、身体年龄、身体电量、血氧检测、孕期/经期管理、久坐提醒等功能。

身体电量(Body Battery)

314351761 1941647242701165 6123007917738986849 n

其中身体电量它能根据心率的变异、压力、睡眠和活动等方面综合得出身体能量储备情况。身体电量一共从 0 至 100,数值越高代表身体状态越棒。在体验期间,当Body Battery显示比较低时,当下确实会觉得比较疲累,那么这时也可以让自己去“充电”一回缓解疲劳,让精神更加的充沛。

身体年龄(Fitness Age)

b02CdX RoCtzLrwVXzTk59Zclf3Pip3soh mfg3lot4WzletVTdyiD h8Mqy8XuCITnxLewFis9e4J2dzO1GrhjXgOimZeBUiIq6C0yhbgq71mDpk9uf uFN NgCD7a

身体年龄功能也能让我们测试自身的身体年龄和实际年龄是否一致,并根据身体的年龄来建议具体行动指南。Garmin 所提供的身体年龄基于 Firstbeat 的专业算法,它结合了用户的实际年龄、活动量,静息心率以及体脂率或 BMI值来估算。

同时Garmin也会建议你是要定期运动或是降低自身的BMI值来降低自身的身体年龄。以小编本身来看,实际年龄为 22 岁,而健康年龄为 20.5 岁,如果透过 Garmin 的运动建议搭配下,身体年龄能达到 18 岁。

健康快报(Health Snapshot)

7T7J Ni3Jafo1sR2064OKLfzB3t84uKDM5f1abXQlbjNXfavpUotzex7xk EB DgXR7VG4d EkmHvXb6piXUEFxp

本次 Garmin Venu Sq 2 也新增了“健康快报”,只需要短短2分钟就可获当下完整的健康数据,比如平均心跳、平均血氧指数、平均呼吸速率、平均压力指数以及HRV心率变异性,实用度也大大提升。另外,还能把报告下载成PDF文件,让医生作为诊断的参考之一。

nMhB6CcCEPDWQiaePh2LHfjnrbOkS2QPomjNO2NVBAd8rT u riHjdtAAo4eBVvUTy1rXJ40WUCYK9 FtEjiiFkBCWSc0h4igddz99lw0UsmnrmRjSu3qjF hScNatZpWJP02lxWS23J3CA
A HX39e9hqUMIgvWzSAYiw2N JPDU9gZRb WNf4 OnZlvz76mjUI07DmKp3TA9g3Oz3EPm3WXmG76fzZz RWtXmE4 JFUrR31yQoPQ6Smwi8Cfnyfr dFt

至于其他市面上所有的功能像是血氧监测、压力监测、女性月经周期、睡眠监测等等,Venu Sq 2 同样也有。在女性周期方面,准妈妈也能在怀孕期间的每个阶段获得实用的提示和指导,甚至也可以记录自己的排卵期、身体或脸部的一些症状等等。

透过睡眠监测,可以更完整看到自己的睡眠质量,像是深睡眠、浅睡眠和REM快速眼动睡眠的具体时长,还有详细的呼吸情况。此外它也会针对睡眠质量给予回馈和评分,有天小编就睡了长达10小时,但期间醒了蛮多次,因此可能并没有彻底的好好放松休息。对于这点小编就非常有感,因为我们很常都会觉得明明睡了那么一段时间,为什么还是觉得很累?归功于这些数据后,就能完善的查看睡眠时间了。

续航表现

9xPrMKWwDMErTGJci0eYlhemeSYAPPMl5oyg7zW

续航力的表现上,还算大大有感的。根据官方说法,打开省电模式可使用长达12天。在体验第一种情况,全天候心率、睡眠监测功能、蓝牙连接、消息通知都开启并花费1小时05分记录运动数据的情况下,从早上9时06分至隔天的中午2时,电量从85%跌至67%。那在当天的中午时,除了以上的功能之外,也额外开启血氧监测功能,且使用GPS来记录23分钟的户外跑步状态下,电量剩下约46%。

要是你抱着那种 “能多久不充就不充” 的态度,也能关闭血氧监测,或是开启省电模式。

在充电方面,从18%开始充电,半小时后电量显示为63%。至于充至95%的电量,耗了1小时的时间。

其他功能

ylTCBeYn4e73fCiVZ18YYZ 9ZO J9Xg43ZzIAX eWJ35g9D8Egik1lRrq dmNrrAnYNGcWj0juIO50zyVLTuBRemUKYWtWjDOHD0NfyJQdsuuvYMxogalGyvjWEx6RigStY1Yr7GmdvCyzb FsQdVdaTyF2WLZAsexpeAzKbQKd8uecHJ0uXwu4xzg VRQ

Venu Sq 2 分别有普通款和音乐款两种型号,音乐款的拥有WiFi功能,可以同步Spotify、JOOX等音乐平台,并内建500首音乐的储存空间,这样一来外出运动时只需要配对无线耳机,就能在无需戴着手机时享受音乐,进一步降低装备的负担。

另外它也和其他智能手表一样,可以通过蓝牙连接手机,并在手表接听电话,不过要注意的是想要进行通话的话还是需要手机的。

总结

HFwoTmg2cvoJ YrHdFpQnN PdnHO2C47hapiM8skQ2rkPkTzc8nieH1Z8F RUhOB0VReEBd yuCiqv4r4CApyM6ulWgaoIE1rIzVbOBnXxzq1skZ11sYE2bQQ7L35w bS3mlxkHDQZh CjrI2vIXfmdb8sqMtyjNHwWiMuU9EFQmBttVskuN9HulzG bTQ

整体来看,Garmin Venu Sq 2 外观质感还算讨喜,无论是女性佩戴也不会显得突兀。

WU2PRrMcvOlfs4T1rkeOjMzRGVQCeiwRcaL3v2a 4e7DjoMGlef1btzGHrQvqOtu wcr9NVhxLn q8KyaOX6KHqAZqFZ3391OwrRVbrlE5UcRvTNMIfL2tFTUmJyyvm9y8EOmeI0dr4slwuIizdLBVS57cMk4jmwU21m8EZXjm WhZoMrNgD2oUDhvzE

回到功能上,不得不说Garmin深耕智慧穿戴设备已久,功能真的非常的丰富周全,在这两周的体验下来,也很难将完整实力和价值全然发挥。

mPYnK0lX8026WWdq2eZQmn VBCVpI8RhzvCMl6S8cPtTM ZRxL DK7L00ojcujCVIbVjQGqhbKfDMNllyMm4DkSNY3e0fo6KCKKiP TSi8 xguvMNfjYanxhWzMEta8e60HceD3HG7UAWiehyKzliXZvmTeR7b2u i rW2FkVAlvqXm3qjW2H49dzkaocQ

对比其他的运动手表仅能显示个别的讯息,想要查看更完整的就必须在手机上操作,但Venu Sq 2 则方便很多,它能查看更详细的运动讯息,而在运动过程甚至可以完全忽略手机,仅通过手表来完成相应工作,基本在运动时可以“轻装上阵”。

fSeyBrGBs16GhL92

目前 Garmin Venu Sq 2 已在大马开卖,共有四款配色,分别为阴影灰色/板岩,白色/奶油金色和冷薄荷/金属薄荷,售价为 RM1320;而 Garmin Venu Sq 2 Music 则是有黑色/板岩色、象牙色/桃金和法式灰/奶油金,售价为 RM1580。想要购买的大家,目前 Garmin Venu Sq 2 系列已经在大马开卖了,感兴趣的大家可以到 Shopee Lazada、或是 AECO e-store 购买哦!

About author

ling huii

跌倒就跌倒吧 因为躺着真的很舒服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