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说比iMessage安全就被打脸?WhatsApp发生大规模数据泄露,近5亿用户号码被黑客出售!

0
WhatsApp

上个月时,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就曾表态表示,旗下的 WhatsApp 社交平台比起 iMessage 平台更加私密以及安全,但现在就被直接打脸了……

因为根据 Cybernews 就发现,某黑客组织在论坛上就公然出售了来自 84 个国家地区,约 4.87 亿 WhatsApp 用户的私人电话号码。

format,f auto

而在该被泄露的电话号码当中,其中有 4500 万个号码是来自埃及、超过 3200 万个号码来自美国、2900 万个来自沙特阿拉伯、2000 万个来自法国和土耳其、1100 万个来自英国用户、1000 万个来自俄罗斯、以及 500 万个来自意大利。

这次 WhatsApp 平台有近 5 亿海外用户的电话号码遭到泄露,这么大规模的数据泄露并不多见。而且 WhatsApp 平台在海外拥有近约 20 亿的用户,是全球最大的消息传递平台之一,这也意味着此次泄露的数据库当中包括了全球近四分之一 WhatsApp 用户的电话号码。

值得一提的是,Meta 此前就因为未能处理好青少年隐私数据,而遭到爱尔兰数据隐私监管机构罚款 4.05 亿欧元(约合 18 亿令吉)。而该机构质疑 Instagram 允许店家获取 13 至 17 岁青少年的隐私数据,其中包括了和账号关联的电子邮件以及电话号码。

Meta

不仅如此,Meta CEO Mark Zuckerberg 之前还信誓旦旦表示 WhatsApp 平台比起 iMessage 更加隐私和安全,因为 WhatsApp 在 Android 和 iOS 上使用了端到端加密技术,而 iMessage 在向 Android 设备发送信息时会采用不安全的 SMS 方式。不过随着此次 WhatsApp 发生大规模用户数据泄露,相信舆论压力又到了 Meta 这边了。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