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否认WhatsApp泄露近5亿用户号码的消息!称报道纯属推测+截图未经证实!

0
WhatsApp

前几天才曾报道有关 WhatsApp 发生了大规模的数据泄露,近 5 亿用户的电话号码遭到黑客在网上公开出售。而如今,Meta 公司就出来回应表示这些报道都是纯属推测!

2 8

WhatsApp 母公司 Meta 就回应近期有关 WhatsApp 数据泄露一事表示,公司并未见到 WhatsApp 系统有泄露数据的情况,并指责该新闻报道纯属推测。

WhatsApp 母公司 Meta 发言人表示,他们有注意到 Cybernews 的报道文章里提及的用户电话号码,其中有部分是可以连接到 WhatsApp 账户的,但并没有用户的其他资料。Meta 坦诚并不知道电话号码清单如何就被黑客给收集了,但他们表示黑客确实有办法可以取得没有任何用户资料的电话号码清单。

Meta 声明表示,近期有关 WhatsApp 泄露用户数据的报道纯属推测,且相关的截图内容都是未经证实的,并表示目前还未有证据显示 WhatsApp 系统发送了数据泄露事件。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Meta 公司就表示他们会对相关报道即时采取行动,并感谢用户们的理解。相关检查行为需时进行,若有其他更新他们也会立即分享。

最后,Meta 还建议 WhatsApp 用户们应该随时保持警惕,切勿轻易点击可以讯息中的任何链接,并封锁和举报可疑的讯息。

format,f auto

而这件事情的起因就得从上个月说起。就在上个月时,Meta CEO 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就曾表态表示,旗下的 WhatsApp 社交平台比起 iMessage 平台更加私密以及安全。但在近期,根据 Cybernews 就发现,某黑客组织在论坛上就公然出售了来自 84 个国家地区,约 4.87 亿 WhatsApp 用户的私人电话号码。而在该被泄露的电话号码当中,其中有 4500 万个号码是来自埃及、超过 3200 万个号码来自美国、2900 万个来自沙特阿拉伯、2000 万个来自法国和土耳其、1100 万个来自英国用户、1000 万个来自俄罗斯、500 万个来自意大利、300 万个来自香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