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有没有碰到球?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传感器数据证实,C罗没碰到球!

0
C罗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相信不少足球迷们都在纷纷熬夜追球吧。

该赛事的小组赛也进入到了第 9 天(29日)赛程。而在世界杯 H 组乌拉圭对垒葡萄牙的赛事当中,就出现了入球归属的争议。

1 9

比赛画面中就显示葡萄牙足球国家队队长、巨星C罗(Cristiano Ronaldo)就差点通过头槌的方式,拿下生涯世界杯第 9 颗进球,但随后被检视确认了他并没有碰到球。因此该球得分也算在了传球的 B费(Bruno Fernandes)身上。

而到底 C罗的头部有没有接触到球呢?这场赛事结束后也成为了众多球迷热议的话题。而在稍晚时,官方比赛用球的 adidas Al Rihla Pro 内的传感器数据就正式揭晓了这个疑惑。

通过官方比赛用球 adidas Al Rihla Pro 内的 “高度精确” 的 500Hz IMU 传感器的数据就显示,球在飞行的过程中没有监测到任何具有 “心跳” 的触碰,所以证实了 C罗的确没有碰触到 B费的传中球。

对此,FIFA 也在声明中指出:“在葡萄牙和乌拉圭的比赛中,通过 adidas Al Rihla Pro 官方比赛用球中的 Connected Ball Technology,我们能够明确得知 C罗在第一次进球中没有触球。”

C羅(左)差點拿下生涯世界盃第9顆進球,不過得分最後算在傳球的B費(右)身上。(圖/達志/美聯社)

在比赛当下官方是随即认定 C罗进球,不过检视画面后就确认了他其实没有碰到球,所以得分必须算在 B费身上。而 C罗本来可以通过该球拿下生涯中世界杯第 9 颗进球,追平队史纪录,但他开心不到几分钟,那颗球就被改判给 B费了,让丢失追平记录的他只能苦笑,不过他也称自己不在乎谁拿下最后功劳。

1 8

而 B费赛后则承认,他不知道 C罗有没有碰到球,并表示 “当下我庆祝狂欢,就好像这是 C罗进球一样。在我看来,他碰到了球,我的目标是为他传球,无论水破网,我们都为胜利感到高兴,最重要的是我们携手实现进入下一轮的目标。”

对于该起争议事件,网友们则表示,可能是 C罗的头发碰到了足球,因而创作了 “Hair of God”,参照的自然就是马勒当拿用手入球 “Hand of God” 一事了。对此你又有何看法呢?欢迎留言区和小编分享哦!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