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期间TikTok出现涉及513事件视频!TikTok证实:有人出钱推广,已删3支影片!

0
TikTok 1

大家有关注社交平台的话就会发现,前阵子在靠近全国大选时,TikTok 短视频平台就源源不断出现了涉及仇恨言论和政治种族歧视的视频,有些视频更是直接涉及了 “513” 种族暴乱的事件。

而如今大选正式结束,第十任首相也正式上任了。TikTok 发言人就证实了,有人在大选期间出钱推广了至少 3 支和 “513 事件” 相关的影片。

网媒 “当今大马” 引述 TikTok 发言人的谈话就表示,对方证实了其中 3 支 TikTok 短片是有人出钱进行推广的。不过,TikTok 发言人无法查出这些影片是否是由政治人物出钱推广赞助。他们也拒绝透露共有多少支影片获得了赞助。

报道也指出,这 3 支影片都是散播有关 “513 事件” 的讯息。其中一支影片只是显示一片树林,但配上的文字却是 “513 事件要来了,我的族群,准备好吧。” 此外,第二支短片则是以行动党元老林吉祥的照片作为缩略图,谎称林吉祥则说过 “Malaisi”(马来人死)的言论。但过去林吉祥一直都表示否认自己涉及 513 事件。

20221130CPYC22a tiktok

而最后一支影片的内容则不清楚。但根据影片的介绍注明是表示支持国盟。

而这些短片被大量流传之后,也有网民发现纷纷截图上载到社交媒体并予以谴责。其中一名网民是来自专栏作者祖法兹里,但他却因此而遭到警方误捕。

而在国内大选结束之后,TikTok 平台也已删除了上述的 3 支影片。TikTok 发言人表示,这些赞助的短片一开始就逃过了平台的自动审核检查,但 TikTok 之后接获犯规举报之后就手动删除了该影片。发言人补充,平台目前已经更新了自动审核系统,以便检测这些犯规的影片。

TikTok 2

对此,小编想说倘若大家在 TikTok 或是其他平台看到了有关煽动性的视频和内容,可以进行举报。身为多元种族国家的我们,希望大家都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被有心人给煽动情绪做出伤害种族和谐的事情!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