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马最大的电讯商诞生!Celcom与Digi正式完成合拼:新公司命名为Celcom Digi Berhad;Telenor与Axiata各持有33.1%股份

0
Celcom Digi CP

再通过重重难关之后,Celcom 以及 Digi 昨晚(11 月 30 日)透过大马交易所发布文告宣布,双方正式完成合拼!

Celcom Digi

根据 Celcom 以及 Digi 发出的声明来看,Axiata 和 Telenor 将分别持有 Celcom Digi 的 33.1% 股权,其次是 EPF、PNB 和 KWAP 等其他股东。 亚通收到新发行的 Digi 股份,占 Digi 扩大后股本的 33.1%,以及 Digi 出资的 25 亿令吉现金代价,并将由合并后的实体承担。 在 Telenor 向 Axiata 支付 3 亿令吉后,Digi 也向 Telenor 发行股份以实现平等所有权。

Celcom

同时 Axiata 在文告中也指出,Celcom 与 Digi 的合拼将为我国数码生态系统和经济增长作出重大贡献,并且将打造成世界级的大马数码电讯公司。他们承诺将在5年内投资高达2亿5000万令吉,在吉隆坡建设世界级创新中心,旨在通过采用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和5G来促进4IR数码转型并加强本地生态系统。

Celcom Digi

随着合拼完成,Celcom Digi 将成为大马交易所最大的本地上市科技公司。根据早前的说法指出,新公司将命名为Celcom Digi Berhad,而Dato’ Izzaddin Idris将会是新公司的主席、Jørgen C. Arentz Rostrup为副主席、Idham Nawawi为CEO而Albern Murty为副CEO;在这个合并案中,Axiata将会获得来自Digi新分发的股份,这将代表他们持有33.1%的股份,新公司也将以Celcom Digi的名义在Bursa Malaysia挂牌上市。同时也提到为了国家利益着想,Axiata以及马来西亚的持股人将拥有超过51%的股份。

此外,作为 MCMC 批准 Celcom 与 Digi 合拼的条件之一,Celcom 和 Digi 必须在三年内归还 70MHz 的频谱,涵盖 1800MHz、2100MHz 和 2600MHz 频段。 即使在频谱撤资完成后,Celcom Digi 仍将保留 150MHz 的频谱,这比马来西亚任何其他零售电信公司都多,包括目前使用 115MHz 的 Maxis。

Yoodo 1

与此同时,早前 MCMC 表示作为同意双方合拼的条件之一,Celcom 要在与 Digi 完成合拼的 18 个月内剥离旗下通讯子公司 Yoodo 的所有有形以及无形资产,例如属于 Yoodo 的知识产权、员工雇佣、合约、租赁和 Yoodo 旗下的所有订户。

Yoodo 2

MCMC 也表示,如果 Celcom 无法在完成与 Digi 合拼后的 18 个月内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出售 Yoodo,那么 Yoodo 的运营将会在双方完成合拼的 3 个月后被终止运作。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