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更新的承诺如何做到?Samsung高管谈One UI 5:确保系统轻量,让许多旧手机也能快速更新!

0
oneui5

不知不觉间,Samsung的One UI操作系统已经来到了第五代,对这个系统而言,今年最具代表意义的莫过于Samsung承诺今年起的Android手机将能获得4代的Android版本更新以及5年的安全更新,解决了Android手机系统更新很快就会被淘汰的问题。

但是,四个版本的Android系统,功能既要推陈出新,还要确保旧机能够跟上,显然不是一键简单的事情,这里小编有幸与Samsung的框架开发部副总裁Sally Hyesoon Jeong进行了一场访谈,她在Samsung有近20年的经验,领导过S Pen、多工处理、多个Samsung设备间协同操作的研发,当然也包括了如今全新的One UI 5.0,这里就来看看她对OneUI系统的一些愿景和看法吧。

Sally Jeong official

One UI这个品牌最早是从2018年开始,也就是从前身的TouchWiz转变为现在的One UI 5的主要目的是提供用户一个简单但足够多元且可持续的使用体验,在确保界面流畅、高效之余也提供足够多的可定制化,让使用体验更为丰富。

这个基础上也要很好的反应时下的潮流,Samsung需要了解用户的需求是什么、想要什么样的体验,这些都是Samsung设计自家系统的重要依据。其次,近几年来折叠手机开始慢慢的变得更为主流,如何让新系统更好的提升折叠屏体验也成了一大考验。

对于要如何确保长时间的稳定更新,Sally表示,Samsung将系统层以及平台层分开,一边对应芯片以及驱动等基础部件,另一边则是对应One UI的软件层面,双方独立运作。同时他们也确保系统足够轻量,也能让新系统更快速的推送到旧手机上。

此外,Samsung对外也与Google紧密合作,确保Samsung能够掌握每一代Android系统的特性,更全面完善的定制One UI的体验,让整体操作更为流畅。

对于One UI未来的设计方向,Sally则提到Samsung会更加注重个人定制的体验,让每个用户都能有截然不同而独一无二的One UI体验,此外也会重视效率以及隐私安全的提升。

——

以上就是Sally提及的主要内容了,以这次的OneUI 5来说,Samsung加入了可堆叠的小插件,以及将视频设置为锁屏壁纸,你甚至能剪辑调整,这便是更为客制化,为自身打造的体验。

接着是可以更快的从照片中提取画面里的文字,快速的复制贴上以便做笔记或是传送信息,还有像是全新的连接设备界面,可以一次性的浏览以及设置各种对外连接的界面,让跨设备连接变得更为轻松。

安全性能的部分则是包括了简化手机的安全状况,我们很难知道自己的手机是否曝露在风险之下,而One UI设置了一个简易的界面,为各种安全指标评估并显示你的手机是否足够安全。在分享照片的时候,系统也会智能检测内容并显示你可能正在分享你的个人信息进而作出提醒,让你的使用体验更为安全。

而现在One UI系统已经开始陆续推送,Samsung不仅要推送给足够多的设备,也计划要加快这个步伐,让设备也能尽快收到更新,对于One UI未来的发展,以及Samsung是否能贯彻自己的承诺,还是很值得期待的。

About author

阿六

你永远还能做得更好,但你有时也会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好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