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终止5G计划 数码通讯部长法米:下周通讯部财政部将开会讨论DNB课题 鉴定5G方向

0
法米 CP

虽然早前我国首相安华公开表示,政府将会重新针对前朝政府的 5G 计划合约颁布程序进行审查,不过目前数码通讯部长法米表示,政府无意终止这项计划,并会尽快决定 5G 网络的计划走向。

法米 1

数码通讯部长法米昨天(12 月 7 日)在布城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表示,其部门预计下周会与财政部以及负责 5G 计划的 DNB 代表开会,并探讨下一步的行动。

安华 1

法米表示,首相安华昨日召开的内阁会议提到上述事项,并指示两个部门(财政部及数码通讯部)重新检讨与评估,以及提出所需采取的步骤建议,这些议题不仅涉及DNB的议题,还包括全国落实 5G 网络的方案。

与此同时,法米也说到首相安华表示,财政部与通讯部必须作出技术性的评估,还有研究数项问题,确保5G的推动不会受到影响,不过,如果可以则必须加速。

DNB

针对 DNB 建议的单一批发网络(SWN),法米回应称,数个国家也透过SWN推出5G网络,前朝政府也已拍板定案,不过,现阶段是否还有其他选择,则新政府需了解途径。此外,法米也说到“我们肯定非常担心推迟5G的落实,但同时,我们也担心成本问题。还有其他方面的忧虑,不过,目前要谈尚言之过早。”

法米

同时,法米也表示:“我们今天已启动程序,我们将尽速研究此事,严格来说,不仅是技术方面的问题,也包括法律,以确保人民引颈长盼的5G服务能在不久后到手。”

最后法米说,截至今年(2022 年)10月31日,国家数码公司 (DNB) 进行了5G网络的2715项基础设施工程,完成的基础设施百分比占马来西亚总人口覆盖率的36%。

5G

至于后续有关大马 5G 的发展会以什么形式进行,那就有待数码通讯部与财政部和 DNB 代表进行会谈后的结果是如何的吧!

Source :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