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马也有5G了!DNB宣布:5G网络覆盖现已扩充至砂拉越古晋及沙巴亚庇

0
5G CP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国东马至于盼到 5G 网络的到来了!根据 DNB 官网释出的详情来看,如今砂拉越联邦首府古晋(Kuching)以及沙巴联邦首府亚庇(Kota Kinabalu)已经享有 5G 网络的覆盖!

砂拉越 5G

DNB 官网(链接)释出的详情,我们能看到在砂拉越联邦首府古晋目前的 5G 覆盖范围,分别包括古晋市中心、Kota Sentosa、Kampung Kenyang Park、Metro City New Township、Petra Jaya、Bandar Baru Samariang、Sekama 以及古晋婆罗洲会议中心(BCCK)。

沙巴 5G

至于在沙巴联邦部分,其首府亚庇(Kota Kinabalu)的 5G 覆盖范围就包括 Petagas、 Penampang、 Donggongon、 Inanam、 Sepangar、 Putatan、 Kinarut, Taman Indah Permai 以及 Telipok。

5G

根据 DNB 的路线图,他们的目标是放眼在 2022 年底实现 40% 的 5G 人口覆盖率,并且两年后(2024 年)底达到 80% 的 5G 人口覆盖率。截至目前,国内共有 5 家电讯商提供商用 5G 服务,分别是 Celcom、Digi、U Mobile、Unifi Mobile 以及 YES。同时也有许多设备适配 DNB 的 5G 网络,不过略感可惜的是,目前 Apple 产品依旧不适配。

%E5%AE%89%E5%8D%8E 5G CP

不过目前,首相安华表示前朝政府去年向 Ericsson 颁发价值 110 亿令吉的 5G 网络合约颁布程序不透明也没进行公开招标,因此下令重新审查 5G 项目!

%E6%B3%95%E7%B1%B3 CP

同时在稍早前,数码通讯部长法米表示,首相安华昨日召开的内阁会议提到上述事项,并指示两个部门(财政部及数码通讯部)重新检讨与评估,以及提出所需采取的步骤建议,这些议题不仅涉及DNB的议题,还包括全国落实 5G 网络的方案。

About author

啊晖

以前喜欢手机,之后喜欢上折叠机,接着再喜欢上电动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