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更新!Android 12新增“警示功能”:能防止手机遭到监视或窃听!

0
Android

手机对于用户的隐私安全保护已是各大厂商非常看重的一点。为避免手机遭到入侵,被有心人监视或是窃听,Google 也为 Android 12 系统新增了 “警示功能”。

近期 Google 就为 Android 12 操作系统新增了 1 项警示功能,让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手机镜头和麦克风是否有被恶意开启,被有心人监视或是窃听。

當麥克風或鏡頭啟動時,畫面上會出現綠色的麥克風或鏡頭圖示。(圖/翻攝自Android)

Android 12 系统为手机镜头以及麦克风新增了启动警示功能。屏幕的左或右上方(视机型而定),会出现绿色的相机镜头和麦克风的图案,这就代表着手机镜头和麦克风正处于开启的状态,且还在启用着录音和录影的功能。

用戶可從設定頁面關閉相機鏡頭及麥克風的使用權限。(圖/翻攝自Android)

当然,用户也可以从设定界面来关闭或是开启相机和麦克风的使用权限。

而 Google 之所以会新增该警示功能,是因为用户可能会无意间下载到恶意软件,进而导致镜头或麦克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打开,就有可能遭到窃听和录影。

所以,用户就可以通过授权页面去查看哪些 App 使用了相机镜头或麦克风。一旦有所怀疑,就可以拒绝该 App 使用麦克风或镜头。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手机若出现相机或麦克风的图案,并不代表手机遭到恶意软件入侵,因为部分特定的 App 如 Instagram 就会使用到相机和麦克风。

蘋果iOS系統也有為手機鏡頭及麥克風增設啟動警示功能。(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除了 Android 手机之外,其实 Apple iOS 系统也有为 iPhone 镜头和麦克风增设启动警示功能。在 iOS 14 以上的版本中,一旦 iPhone 正在录制或开启麦克风,右上角就会亮起橙色和绿色的警示灯。

Source :

About author

Apple Liew

言词应该只是精心制作、与思想相适应的衣裳。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